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大盘和持股在下跌中趋于一致。

耐心等待,大盘和持股在下跌中趋于一致。

每周都在感受着持股和大盘的风险,今年最大的考验就是大盘的上涨和持股的下跌,向背的走势不断考验着心态和人性。自己的操作模式也在考验中坚守。现在持股分化中。风险较高的出现下跌走势,目前的中国平安,前期的国投电力。下跌充分,机会难得的出现抗跌走势,现在的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前期下跌但是幅度不大,本周出现补跌走势,现在的中信证券和平安银行。大盘反而在看好冲击3300的市场氛围中出现连续周线下跌,四周连阴,跌到3100附近,几周前还在看好突破3300的,现在又在各种利空中看到更低的位置。我依然坚持自己的方式方法,绝不被盘面牵着走,用自己的判断指导自己的操作。

本周复盘看,大盘如预期的一种,上周的说的最容易的走势,继续风险释放的方向,在前期冲击3300点时这种风险感受非常强烈,不断减仓同步上涨的国投电力。近期减仓新高的中国平安至空仓。就是这种风险的恐惧,对应的仓位调整。也不断提示大盘的风险。可惜部分持股与大盘出现大幅反向走势情况,持股连续下跌的机会现在看只是一厢情愿,在大盘的下跌中,仅仅比大盘慢一点而已,在大势面前一样下跌。最大回撤的就是民生银行,收益全部还给市场,出现亏损。持续下跌的加仓导致资金紧张,操作被动。后市如何,我又如何应对。依然遵循心中风险的指引,在贪婪和恐惧中平衡心态。

大盘近期的下跌风险出现较大释放,也一直朝着我预期的一种方向,那就是大盘和持股风险分化到趋于一致,现在是在下跌中逐步同步了。大盘现在还说不上机会巨大,但是风险也没有多大啦,再跌就会跌出较大的反弹机会,耐心等待这种机会出现。反观重仓的持股,跌跌不休,机会到极大机会到巨大机会可就是看不到机会来临,典型的就是民生银行。刚好利用民生银行这种超级极端的走势,反思一下自己,检验一下自己的心态,思考一下自己近期的操作。还好自己依然在坚持,没有被市场改变。

下周持股的操作计划:

强烈看好下跌加仓上涨看高一线的是民生银行,平安银行,苏宁云商。这里只说说民生银行,这个极端情况把我逼到被动的极端,市场先生和我在比赛,看谁先投降。民生银行月线六月下跌趋势,最近月线四连跌,月线风险释放充分。周线在去年12月摸到9.99元之后开始下跌趋势,已经积累了21周,最近15周下跌,只出现两根小周阳。现在更是一泻千里,五周连跌加一微阳再加四周连跌,就是就是九阴真经直达啊。两点以上周阴出现四次,可以说是失望到绝望,绝望到死亡。市场就是这样,极端起来会打破你所有的认识和经历。有多少人交出了带血的筹码。这个时候我更要收好希望的种子,牢牢抱紧绝不放弃。跌的这么惨,有多少了,也就20%左右跌幅吗,两个涨停板,最疯狂两天就可以回来而已。这种周线不会一直如此,反转,反向周线也在加快到来。我看到未来的上涨中三点以上周阳不会少的。平安银行和苏宁云商也是如此,只是没有民生银行这么极端。

风险较大的依然是中国平安,耐心等待技术面的修整。国投电力调整时间长一些,但是空间还没有打开,周线和月线风险还需要进一步释放,现在的仓位就对应这种情况。后市看这种风险与机会如何演化,下跌中出击,上涨中谨慎。兴业银行继续震荡,好像难涨也难跌,不理他,只要出了我的伏击范围就动手。中信证券继续跌吧,未来的牛市我一定将他拿到底。接近十年线附近的筹码,历史难求,慢慢收集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