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象起舞,猴子落地,分化的市场如何把握。

大象起舞,猴子落地,分化的市场如何把握。

近期盘面出现很多不一样的情况,长期沉寂的大蓝筹开始走强,中小创业牛市的窜天猴落地,是价值的回归还是市场的炒作;是政策的扭曲还是价值投资的觉醒。现在还看不清,也不必要揪扯清。现在经济宏观看不懂,看不准,世界变化太快。股市是最复杂的社会全方位的博弈体,不论盘中还是休市都在变化中,甚至周末都可以预期从跌停到涨停再跌停。如果你要精确找出其内在规律,可能就进入误区,周一市场无法预测,但是周五收盘展现的盘面,k线,出现的消息等等可以模糊的感受这个复杂的市场,这也许就是最接近市场的真实情况。模糊可以容错,可以纠错。精确只有一种,其他都是错误。所以股市分析模糊要好过精确。人也轻松。

指数分化,不是简单的强弱,已经是牛熊的区别。近期上证指数下跌,上证50上涨,股灾与上证50牛市并存。其实背向的两极是创业板和上证50。这两个板块今年一跌一涨,明显的一熊一牛啊。创业板股票我没有参与过,打新盛宴开始半年多后才开通创业板,15年创业板的牛市被身边的人不断嘲笑,我冷眼旁观,坚守自己的股票,经历了小牛,经历了股灾。身边的朋友现在亏损累累,从天堂进入地狱,我一直埋头独自前行。却取得了几倍的收益。现在我依然不改。创业板依然不参与,中小板只有苏宁云商一只股票。其他都是上证50大票。

先看上证指数,近段时间持股部分与上证指数背向而行,现在知道原因了,原来是要命3000小盘股在捣鬼啊,怪不得我的股票与大盘背离涨涨跌跌无法出现共振。上证指数跌破3100点,出现双针探底走势,周五站上3100点。最完美技术走势,双针探底,见底反弹,突破3150前压,回补3200和3250附近缺口,再次攻击3300点,突破形成年内最好时光。要是这样走,大家都赚钱了。希望这样,但是大概率不会这样。那最坏走势呢?继续下跌,加速下跌,跌破双针底,跌破2800点支撑,下面一片空白,让人看不到底。不可能吗?市场没有不可能,中小创打到蓝筹的估值,要再腰斩两次,大盘不信到不了2800以下。目前上证指数连收三阳,中位死叉强烈变线金叉,还有上涨的动力,看高一线,单边上涨,风险会快速积累。上证周线低位有金叉之势,机会大于风险,下周看开始的周线阴阳,不论大小都是这种风险机会的强化。月线三阴已成,本月最后一天的交易除非大涨2点以上,否则不会改变月线下跌趋势。上证50 均线强于上证指数,积累的上涨多于上证指数,风险大于上证指数。目前两大指数给出的结论,风险整体大于机会。继续上涨风险会加速积累,最好走势依然是震荡下跌,时间换空间。上证50指数月线5月是长阳,高位长阳继续推高风险。上证指数月线已经高位死叉,六月要逆这种趋势,上证指数必须收复三根月线,5点以上月阳线才可以实现,如果小票大涨,50歇菜可以完成。小票继续下跌,50大涨来完成的话,这个增加的风险将极大。这样是收获蓝筹中线底仓的时候了。具体怎么走,短期不可以预测,更不可以拿筹码去猜涨跌。但是我可以在自己分析的两个极端中逐步设伏等待。在走向极端的过程中,分批设伏等候,到了就触发成交,成交就完成对应的风险仓位。这就是我常用的交易策略。

说完大盘,看看持股,也出现分化。现在三个账户分别都在操作。就是这种持股风险不同,进入不同阶段操作。我说过三个账户。最久的是国信信用账户,股灾之后全线被动,融资打满,动弹不得,持有中国平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后为了打新,在普通账户买进平安银行转入国信信用账户,一是增加深市打新仓位,而是提高担保比例。这个账户无法动弹,没有可以出现成功操作了,进行了三次融资展期。三次股灾之后,平安这个普通账户接力,继续买进原来股票,增加了中信证券和平安银行,苏宁云商,和国投电力。由三只股票增加到7只。没想到前段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持续下跌。可用资金全部打完。还在跌跌不休。决定开通平安证券融资账户,把吃撑第一仓位的民生银行转入信用账户,融资接力继续买进。这时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也开始下跌,为了保证这个账户可以操作。将苏宁云商大部分在这个账户卖出,少量转入信用账户,同时在信用账户融资补全苏宁云商。这个保证了所有持股下跌均有资金补仓,一直买到市场筹码带血。买过7.61的民生银行。十年线之下的苏宁云商。增发价附近的兴业银行。十年线之下的中信证券。现在看,在市场最恐惧时候我要最贪婪,这些底部的筹码现在都带来的较大收益,抛出部分回收的资金给我增加了极大的主动性。再来一次我有更多子弹埋伏。回到前高位置,我的成本变低,筹码不少。

上面说了这么多账户,都是为了说出未来操作计划。三个账户下周均可以操作。国信融资账户,本周已经减仓三分之一的中国平安筹码,均价44.08元。这部分减仓,救活了这个账户,担保比例提高到了244%,又有部分可用融资额度出现,现在这个账户,主要做中国平安的波动操作,目前阶段计划中国平安滚动减仓操作。中国平安短期涨幅巨大,股价偏离均线较大,技术面发出的风险巨大。处于最高风险等级。分批卖出,谨慎接回,平安这个风险化解,不是短期可以完成的,留好资金,耐心等待。如果继续大涨,出来的筹码部分补仓这个账户的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不再加仓,已经太多了。均衡一下持仓结构。

现在这个雪球实盘账户,是第二个可以操作账户,持股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国投电力。中国平安已经卖空。这四个股票继续滚动操作,杀涨追跌,近期继续卖涨为主,谨慎买进,保留资金,做好最坏打算,打深资金作战纵深。主要是下跌防守深度。

第三个就是平安信用账户,持有民生银行和苏宁云商。这个近期滚动加仓为主,上涨中,保证出来的每笔都有一定收获,可以收获资金,也可以收获股票。上涨中逐渐去掉融资仓位。融资归位的时候,这个账户筹码收益又在新的高度起航了。

短期看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看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苏宁云商处于中间。剧烈波动中,拉大差价设伏。上涨卖出,下跌看低一线,不要太小差价接回。

上面写的是在周末减持新规出现之前的思考,新规刷屏一段时间后,再看上面写的,好像心态预期的变化还是挺大,不再修改了,看涨看跌的极端情况就是一边倒的上涨也不变了,依然会在低位设伏买进,计划大体不会变化,操作少许修改而已。以下是新规后的补充。

周末写完这个,在刷雪球,到处是股东限制减持新规的讨论。这个确实是今年内最大的政策变化,重大利好排第一没问题,近期中小,创业的跌跌不休,就是这个减持的预期,导致不断下跌,沪市大盘一有上涨的势头就被扑灭,不断盘中跳水,不得不狂拉上证50来曲线救市,导致市场氛围也强烈分化,持有大盘股的支持,持有中小创的反对。这个减持新规是对所有持股股东的全面约束,水池的阀门开至最小。是制度性利好,可以改变市场预期,市场情绪的重大利好。利好整个股市,尤其是中小创业板。开市高开没有悬念。

我考虑更多的是高开之后呢。一天,一周,一月会如何。操作要如何应对这种突发情况。历史太多的教训,可以参考。几点供大家参考。一是我不论仓位,不追涨,高开两点不追,涨停更不追。二是目前计划上涨减持的分批设伏可以适当提高一些卖出价格,也算是这个消息送我的短期礼物。三是大盘开始会全面上涨,之后会分化。前期大涨的上证50会借利好提前收割。中小创会借此狂拉,吸引低迷的人气,制造疯狂之后也会回落。这点属于短期算命,市场也许就半天消化这个消息,也许一周的大涨来消化。这个市场说的算。第四以上三个账户的操作计划不会改变,慢变快,一段时间后的k线变化的只是上下影高度而已,每日盘中设伏到涨停位置,希望有更多成交出现。

各方资本博弈开始,散户好好珍惜,持股业绩为王,唯价值而狂,独立思考,人弃我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