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被市场蒙蔽你的眼睛,改变你的初心。

不要被市场蒙蔽你的眼睛,改变你的初心。

股市就是人性的放大镜,市场先生总是千方百计寻找你人性中薄弱的环节,然后培养,放大,绞杀。牛熊轮回,恒古不变。而我们在市场的波动中,总是改变不了被市场左右情绪的命运,可见股市最难的是战胜自己。

我也一样,知道自己的弱点,时刻牢记,时时强化,不管市场是顺我而行还是逆我而去,都不会影响我最初的对风险的感悟,对自己人性的思考,反思和感受自己心中的信念,强化最基本最简单的市场心态,绝不改变,我知道一旦改变,我就会失去方向,失去信念,多年建立的体系就会崩溃。

几周前持续下跌,几乎崩盘的民生银行。现在持续上涨,不断新高的中国平安。难道不是一面镜子吗?照出市场众生百态。做到逆市场而行有多难啊。我逆市场而行,不断加仓民生银行,开融资助力,越跌越买,越买越密,我不知道民生银行银行会跌倒哪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止跌,也不知道最低点何时何处出现。但我知道民生银行越跌越有价值,越跌风险越小,机会越大。单边下跌,考验我波动的节奏,不断冲破我短期波动的框架,击穿我层层防线,融资都几乎全满。市场恐惧不断放大,民生银行被看到更低。有人割肉退出,有人等更低进入,这难道不就是市场先生要的结果吗?下跌中发现你的弱点,不断培养你的恐惧,最终绞杀你。

现在的中国平安,单边上涨,让我雪球实盘踏空一大段了,国信账户又动到长线筹码了,筹码不断减少,收益不断新高。从东财,到新浪,再到雪球,和我一起的老朋友应该记得我投资中国平安的整个过程,都有博文记录着我的操作经历。最早在2012年才开始介入中国平安,那时在30元上下波动,不断滚动买进操作,一年没有任何起色,我一直在盈亏边缘,但是筹码在缓慢的增加,最终完成1万股的底仓,如此持续到2013年。这两年是最难熬的,两年年线都是十字星,又有多少人能够忍受两年不断盈亏,没有收益的情况。最后不断超配,后来也加入融资,2014年上涨一波,2015年牛市接近100元,那时也是动到了长线筹码,接近空仓了。这样的上涨也伴随着我的不断减仓,波动操作。牛市中这种操作,让我在牛市的盛宴中也是倍感寂寞,周边的人不断大赚,而我仓位不断减少中收益增幅也越来越小。我坚定前行,从不改变。就是这种操作,就是这种独立自信,我在股灾来临,熊市慢慢长途中,保住了大部分牛市的收益。伴随着平安十送十,逐步开始下跌旅程,我的这个账户在下跌中,又转入滚动加仓模式。没想到股灾之猛,熊市之长。我直到在33元左右用光了信用账户的资金和融资,已经无法加仓了。那时也无法加入资金到账户,一进去就会被强还融资,买不了股票。唯有用开通几年没有用过的平安证券账户接力,继续买进中国平安。没想到,熊市如此之长,国信证券融资进行了三个展期没有任何操作。平安证券这个账户资金不多,看雪球中国平安历史持仓,从没有到过第一仓位位置,最大好像没有超过2000股吧。就几万的市值,伴随着中国平安的上涨,仓位不断减少,最终这个账户在38元左右卖出最后一笔平安,最终获利就定格在踏空之时,现在实盘可以看到。同时长期不动的国信账户,中国平安又开始接力操作,逐步减仓中。目前已经动到长线筹码部分,持仓不到一万股了。国信账户从最初中国平安一万股底仓,30万左右的成本。目前收益接近60万。这就是我投资中国平安的整个过程,目前依然持有,市值40多万,成本已经是负数了。平安证券账户中国平安的操作已经完成使命,耐心等待下次机会,一年不行等两年。

目前中国平安我继续上涨减仓,我的风险感悟告诉我,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平安是长期可以持有,反复操作的好标的。但是近期单边上涨积累的风险,让我恐惧唯有减仓心态才安。是市场给我波动的礼物,还是就此让我离开平安之旅。现在还无法确定,一旦下跌,风险消化过程中,我会在各个位置等候。就此上涨,现在的筹码做个卖高到再涨40%的计划,能让我完全踏空,一点接回的机会都不给我,那我也无悔,就像牛市的疯狂中我寂寞的看戏。

不再写大盘和持股风险分析了。就说结果。一周的演化,上涨中风险都在增加。上周提示风险巨大的中国平安,上证50,国投电力继续上涨。如此风险会继续升级。下周继续上涨减仓,下跌看低一线,耐心一点。我的操作都是计划好的。上周如此,下周也是一样。提示风险的股票,下周的计划都是如此:上涨加大减仓,如果下跌就看低一线接回。现在加入上证50。就是对应期权操作。本周买进沽权全部被套,下周上涨中继续做空。前期提示机会较大的民生银行,苏宁云商,平安银行也在积累着风险,目前依然是机会大于风险,继续少量适当差价高抛低吸。中信证券是唯一一只证券股票,牛熊弹性极大,也是风向标。近期上证50已经牛市特征,但是证券还没有启动,与以往牛市又不相同。还是谨慎操作。拉大差价,守好筹码。兴业银行下周有分红,会除权。国信账户会用分红加仓,再增加一部分融资筹码。近期的中国平安上涨减仓,融资额度释放很多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