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中最基本的观念和应对策略。

牛市中最基本的观念和应对策略。

近期上证50强者恒强,走出独立牛市的味道,技术指标不断高位背离再背离,就是没有出现预期的调整,上证50中的牛股,更是不断新高,有创上轮牛市新高,有创历史新高,牛市的氛围越来越强。但是现在还是无法确定,这轮上证50能否独立大牛市,现在在2622点,上轮牛市高点在3494点,也许真突破上轮新高才可以得出结论,现在认为就是牛市依然有很大的赌性成分。

如果就此走出一轮牛市,我如何能够最大限度的收获,又可以避免牛市的被收割的韭菜命运;如果不是牛市,利用这次大涨,我又能够继续不断的波动操作和增加筹码。在持有的中国平安大涨,突破上轮牛市新高,其他50中蓝筹有启动之势的情况下,有必要考虑牛市来了的策略。

牛市中基本观念:牛市是一轮最大持续收获的过程,牛市就是市场由低迷到亢奋到自我毁灭的过程,牛市就是一轮培养韭菜最终收割韭菜的过程,牛市中最难做到的就是长持筹码和卖空不追,牛市中更重要的是心态和定力。

牛市中的操作策略:牛市操作就是一轮持续卖出到踏空等待过程,牛市中的波动操作都是先卖再买,卖多于买的过程,牛市中操作就是将更多的筹码波动卖到更高的空间,牛市波动就是一个滚动卖出,直到卖光死等熊市的过程。牛市操作就一个字:卖。波动卖,滚动卖,持续卖。目标就是两个字:收获。绝对的收获,货真价实的资金收获。

一些纪律要牢记:永远不要追高,不要追涨,没有做到熊市中坚定坚守就不要想着我会在牛市中可以追出一段空间。谨慎开新仓,买进新的认为没有上涨的股票。

目前三个账户持仓最大的是民生银行,如果牛市,这是收益最高和最后离开的我的股票。其次是兴业银行,目前占持仓第二。第三是平安银行,原来持仓第二的中国平安近期的不断减仓,降低到第四仓位。剩下依次是中信证券,苏宁云商,国投电力占有较少仓位。

中国平安近期的操作有点进入牛市疯狂期的感觉,技术指标不断发现新高,不断高位背离再背离,牛市中关注的月线指标也到了高位背离,年线点位也超越5年线50%的空间,这种上涨的恐惧不断加强,每次少许下跌中都想多接回一点,可是看着恐惧的k’线,始终无法动手。当然牛市中最大最快上涨也是这种技术面失效阶段,意味着毁灭在加速到来。对于中国平安越涨约减,绝不追高,坚决踏空不追。本周卖出均价在51.98元。依然没有好的差价出现,最高点位收盘,没能将筹码带到更高位置。对于中国平安,收益以创历史新高,上轮牛市接近100元位置时,几乎卖空。现在超过上轮牛市,超过100元位置了,筹码还有五分之一。相对上轮牛市,将更多的筹码带到了更高的位置。

本周雪球账户平安银行也已开始踏空,好在国信账户还有不少筹码,暂时守住这难得的深圳打新配置,不要轻易卖出。重仓的民生银行从平安信用账户开始,逐步在上涨中减仓。将8.20之下融资买的筹码,做一个目标9.50逐步去融资计划。然后再逐步做出各段卖出收获计划。直到不断新高,不断收获。平安信用账户为了补充深圳打新市值,少量开始建仓长安汽车,作为新的标的,慢慢滚动积累筹码中。

以上都是预期可能的牛市来临计划,当然,市场可能就在不远处下跌,再次进入熊市,就是如此,我的这个计划也是很好的应对,卖出的筹码又可以逐步接回,重新回到熊市中加仓阶段而已,等于是做了一个较大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