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风险依然巨大,后市谨慎操作。

指数风险依然巨大,后市谨慎操作。

本周市场走势精彩,市场冲高乏力,下跌又承接有力。让人捉摸不定,操作预期出现较大分歧。这就是市场先生的高明之处,几天的日线调整,就将上证50市场情绪扰乱。创业板一根长阳出现,又将创业板情绪扰乱。看好的认为这仅是上涨途中的正常回撤,很快将创新高。看空的认为调整才刚刚开始,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其实这都是市场正常的情绪预期,都对或者都错。碰对节奏,收益巨大。踏错一步,步步打脸。这样的教训在我的投资历史中太多了,历历在目,时时警醒,记忆犹新。

如果你突破不了这个投资瓶颈,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应对之策,就不能坦然面对市场出现的分歧,操作就会误入歧途。我的股市投资交易,前十年都在这个圈子里,无法突破。在经历07年08年巨大的牛熊变化之后,我才跳出这个圈子,发生了投资修行的一次升华。

其实就是浅显的道理,因为人性,我十几年看不透,被市场教训的体无完肤,伤痕累累。才在牛熊巨变中突然醒悟。比如短期市场无法预测这个道理,谁又真的领悟,看着波动中巨大的机会,有如何能控制不去搏杀。

短期无法预测,短期看涨跌就是猜硬币,就是赌博。每天的收盘,就将风险和机会定格,明天的市场涨跌对所有人都是未知,绝大部分去猜涨跌,极少数在未知的涨跌中等待。我的交易都是这种等待。不猜不赌,但是会在预期的位置等待,到了和市场先生握个手,他不来,我就继续等。绝不被市场先生牵着走。

雪球实盘实践的就是我的一种理念,波动操作,在市场跟随和等待中波动操作,较多的操作,频繁的买卖。这是我在股市消减寂寞,娱乐自己的一种方式。我的另一个账户,国信信用账户,那是用另一种方式在感悟市场,更少的交易,寂寞的等待,默默的前行。账户中的民生银行最早在2011年买进的,兴业银行在2014买进的,中国平安在2012和2013买进的。买进之后操作较少,只有大的牛熊波动才可能激活我的操作阀门。近期减仓的中国平安也是在大涨中触发我的操作而已。

市场指数和持股风险机会不同步,持股风险机会又有差别,每个短期波动都会根据即成的风险机会,制定下周的操作计划。做好下周极端大涨或者大跌的应对计划,严格计划操作就是。

上证50和上证指数,出现日线调整趋势,日线风险有一定消化,但是周线风险依然巨大。日线筹码可以逐步接回,周线筹码谨慎操作,耐心等待。上证指数已经周线六连阳,风险积累巨大,下周强攻突破3300点,冲击120周线,那时,持股大涨是收获之旅,指数是死亡之旅。如果下跌,一周阴破数周阳线,也是正常不过。上证50日线已经出现调整之势,盘中不时出现大幅下跌情况,但是又显示承接有力,下跌无力状态,让人看不清,看不清是市场常态,不必纠结,让他慢慢走出就是。依然做好两种极端准备。连续上涨之后,上涨50出现回调是正常,轻松的走势,出现三根周阴,其中一根3点以上周阴都是正常,这才能够消化好周线上涨的风险,阴阳相间连续5周以上周线下跌趋势,那时将出现较好周线买点。另一个极端,上证50不调整,继续上涨,大涨。出现大牛市征兆,周线高位背离中大涨,大涨中继续背离,指标失效。月线三阳后,继续出现10点以上大月阳线,这个牛市就会被市场强化,市场认同,资金疯狂进入上证50,牛市的自我毁灭之旅就会加速来临。那时会触发我更多卖出成交,也会导致现在的沽权全部亏光。

持股不再一一细说,风险机会各不相同。简单提示一下,有时间每天盘中会提示成交情况,写一点风险机会感悟。

风险较大的依然是中国平安,国投电力,中国平安已经调整一段了,风险有一定消化。但是这两股周线,月线风险依然巨大,需要周阴月阴线来平衡。

分歧较大的是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其中兴业银行周线风险极大,但是日线调整又较充分,月线也在低位金叉。其他两股类似,程度轻一些。对应操作就是谨慎买卖,做大网格,拉大差价,等待其走势较明确的风险或者机会,再加大操作。

短期机会大于风险的依然是民生银行,和苏宁云商。这两个在我的平安证券信用账户中,每天也有设伏操作,近期操作节奏很好,波动成功操作较多。特别苏宁云商,7月19日受利空大幅低开,收出长下影假阳线。把我设伏的多笔都在下影中成交,再次难得出现5年线之下的机会,密集成交多笔。因为没有实盘印证,不再多说,每月收盘公布持仓就可以看到我成本的变化。

近期新建仓的长安汽车,也在滚动加仓中。仓位在滚动中逐步增加。希望不要大涨,多震荡一下,让我多增加一些筹码。来弥补平安银行的打新空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