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之势初成,风险与机会逐渐转化中。

调整之势初成,风险与机会逐渐转化中。

上周旅游中,没有更新博文,前一周提示指数的巨大风险后,指数滞涨和缓跌开始,周五更是加速下跌,周线中阴出现,周线高位死叉。市场先生又一次完美的绝杀,3300的诱惑下,将更多的散户套在追高的峰峦上。虽然只有100点的下跌,但是一年多来,大盘在3000点到3300点之间的波动,有多少人将自己的成本做高了几百点。先说指数。

上涨指数7周连阳之后,出现周阴,高位背离快速修复,高位死叉快速成型,且是一周阴线吃掉5周连阳,这种套人走势多恐惧,5周追高都被套住。上证指数日线风险在加速释放,周线风险开始释放,已经开始周线调整趋势,这种情况,后面几周的小阴会延续这种下跌之势,小阳线也改变不了这种情况,只会是下跌变缓,风险有一定释放,但是依然较大。调整需要空间或者时间。现在时空都不够。这是市场正常走势,小的阴阳中迷惑着股市众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反身大涨,这个难度最大,必须出现周线阳包阴走势开可以出现。现在周线还在高位,就是出现,也是再次套人之势而已,大涨大减之。

上证50这次率先调整,日线风险释放充分,日线反弹可期,但是累计的周线,月线风险依然极大。这种均线走势的矛盾,依然是短期均线服从长期均线,上证50已经出现三周连阴,只是本周才开始加速,下跌斜率加大,风险释放加速。期权操作,买进的沽权周五大涨。8月2600大涨200%。可惜介入太早,两周的横盘微跌,末日期权时间价值消失太大,周五大涨中平掉8月期权,依然是亏损出局。9月期权收获大阳,也全部清仓。周五加了三张8月2600沽权义务仓。还有不到10个交易日,博取上证50 的日线反弹就出局。然后观望一段时间,等待着期权周线的机会。

实盘持股看,今天不断提示风险的中国平安和国投电力,也是我近期减仓最多的股票。都出现调整走势。中国平安周线跌破10周线,高点回撤超过10%.国投电力两周中阴周线,已经跌破20周线。这两个前期的明星股份,吸引着多少人加入,平安60,元70元,国投14元。说这些的也许是对的,长期价值回升一定会达到。但是在连续大涨之后,不断加大看好,并给出具体价位和获利空间,并不断推荐让人追高进入。却看不到在低迷时候的理性分析,默默的潜伏。这种人,依然是趋势的奴隶。人性被市场左右。

平安银行发布半年报,争议较大,转型之路依然迷离,看不到数字给出的向好方向的精确变化,雪球实盘很多分析财务的都沉迷这种财报数字的崇拜。比如财报增长20%,对应股价就要调高几元之类。如果这样能准确去感受市场,那么,炒股很快就是机器人的天下。其实股市是无数客观和主观的综合反映,我们只有用积极的意识思维去应对才能模糊的正确把握。平安银行最大感受就是转型中的不断进取,创新,突破。作为综合金融用户,明显感受这种变化。这次平安银行大涨过程中,雪球实盘筹码较少,网格不多就卖空了。一直处于等待状态,周五的大跌,终于出现较大差价,可以开始成功操作了。接回部分筹码。其实另一个账户,也在不断加仓。增加深圳打新市值在25万之上了。

兴业银行近期跌幅加大,但是实盘却接回较少,也是账户调整所致,兴业银行在国信账户中主动加仓了。卖出中国平安释放了很多融资额度,下跌中刚好可以做一次仓位的平衡。

今年大蓝筹轮动,可是中信证券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行情,在震荡中不断增加底仓筹码就是,我这种操作,长期反复波动,更喜欢震荡走势。横盘不是用来观望的,是用来不断增加筹码,降低成本的区域。

持股下周计划:

两周的风险演化,风险释放充分,机会较大的是兴业银行和国投电力,短期日线机会较大,国投周五已经显示抗跌性了,日线筹码加大了买进密度。处于短期网格超配状态。后市在日线一根大阳,或者三个连续小阳线中,会在一定位置踢掉超配的部分。等待着日线再次下探,那时周线的机会也在加大,反复几次,时间延长,周线风险不断释放,就是出现日线周线低位共振,那时买进成功机会更大。所有现在要控制好日线节奏。

中国平安持续下跌,风险也在加速释放中,现在操作主动性很强。上面还有较多抛出的筹码可以逐步接回,下面也有很多融资额度等待着逐步买进。只是雪球实盘还没有机会介入。耐心等待中国平安更好的周线,月线机会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