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再次进入高风险位置,看以何种方式调整。

大盘再次进入高风险位置,看以何种方式调整。

这几周上证指数非常强势,一举突破3300点后,市场人气激活,市场情绪高涨,看到上涨空间打开,下一压力在3500点到3600点之间,15年二次股灾的反弹压力位置。这是被上涨而乐观而带来的预期,看到的是后期走势。我依然按照自己的模式观察的大盘,我先看到的是近期的走势,周五收盘后即成的走势,由此产生的风险与机会的变化,再决定后期可能的演化。

大盘本周突破后维持高位强势震荡,高位背离严重,维持这种向上势头,需要继续中阳以上日线,而高位死叉,仅仅需要一根小阴线既可以成型,说明日线风险已经巨大,短期最好走势是回踩夯实3300点支撑中修复背离,释放强行突破后的巨大风险。

大盘周线也很有意思,7周连阳之后上涨乏力,一根周阴形成周线高位死叉,调整呼之欲出。但是市场峰回路转,连拉三根周阳,突破3300点,短期又在高位形成周线金叉,这种走势非常强势,周线高位强烈变线,极大激发市场人气。突破新高,市场看到上涨空间打开。我看到的是风险积累,周线继续上涨趋势,7周连阳,一周阴,再加三周连阳,周线累计的上涨风险已经巨大,急需调整消化,再涨难度极大。

上证月线三月连阳,新高,高位死叉接金叉,牛市味道很浓,如果是牛市,后期可能会出现牛市加速,背离中出现10点以上加速月阳线,如果有两个以上这种月阳线,就进入牛市疯狂阶段,也是自我毁灭阶段,现在市场政策也看不到这种迹象。07年牛市出现10月连阳,15年牛市出现7月连阳,现在在连续上涨之后积累了三根月阳线,风险已经不小,上涨就是牛市收获之旅,下跌时空看远一点。

结论:大盘风险巨大,需要调整消化,这也是近期大盘最好最容易走势。但是市场短期是不可预测的,最好预期只是一种大概率的应对走势。再看两个极端情况。一是大涨,这种走势只会推高风险,调整只是推迟一段时间而已,出现这种走势,上涨减仓,收获这段,落袋为安就好,大涨之后依然是下跌。二是大跌,这种走势概率强过大涨,会在较短时间内快速释放风险,接回谨慎,拉大差价,这种情况会带来巨大波动机会。

再说一次中国平安,风险巨大,回调不可避免,我现在还有8%的仓位。中国平安的风险大过15年牛市,接近07年牛市的上涨风险。逻辑已经说过多次,业绩再牛逼,短期上涨更牛逼。积累的风险盖过业绩带来的机会。9月第一天微涨,9月再涨5点以上,平安牛市疯狂节奏,9月再涨10点以上,牛市自我毁灭。日线调整10天趋势,日线机会来临。周线5周调整趋势,周线机会来临,月线10点左右调整,然后震荡三个月以上,月线高位风险才释放。日周月线震荡调整,调整趋势不断,巨大机会在45元左右。按照我的应对方式,中国平安就是,上涨卖空,踏空对应。下跌等待,慢慢加仓,预期的调整到位,在机会中逐步恢复仓位。先看两个月,短期不在周记中谈中国平安了。回调中仓位恢复20%以上再谈。

实盘三只股票,仓位最大的是中信证券,短期也积累一定风险,下面还有一个缺口,上涨减仓加大一点。第二仓位是兴业银行,近期调整较好,机会逐渐加大,下跌继续在国信账户融资加仓。第三国投电力,近期调整较多,风险释放最好,下跌逐渐加大仓位。持股相对大盘还是较安全,已经先于大盘调整,后期大盘调整会带来较好买进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