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股市:指数风险与持股机会并行。

首先祝朋友们国庆中秋快乐。

关注我的朋友可以感受到我对近期大盘的把握,没有关注的可以回看我专栏。8月中下旬提示中国平安风险巨大,8月底9月初指出上证指数,上证50风险巨大,回调不可避免。目前中国平安见顶后持续调整中。上证指数由顶背离调整十多日到现在的底背离。上证50调整更多,击穿5,10,20均线接近60均线位置。风险等级经过调整已经降低,现在不能再说巨大风险了,目前指数依然处于消化风险的趋势中,日线的底背离,仅仅预期的日线反弹,周线,月线风险的消化还需时间空间。整体评估目前上证指数,上证50.中国平安依然处于较大风险位置。10月下跌概率大于上涨。短期的预期不是去猜涨跌,短期不可以预测。风险与机会是不断变化的。我只是在自己判断的风险与机会的变化中波动。目前大盘还处于我的有效判断之内。

不管我如何自信,依然会重视各种极端情况。如果10月大盘暴涨,标准是涨幅超过10点以上,将摧毁我近期的波动体系,近期的波动策略失效,牛市疯狂将再现,将在更大牛熊周期内重新判断。能想到这点,并做好预防的有几个呢。如果继续下跌,日线买点继续压缩,周线机会来临,月线风险开始释放,将逐渐过渡到风险与机会平衡位置,后市大盘将出现巨大分歧,我也将难以判断。那就控制和仓位你,减少波动,直到风险机会均衡打破。

持股的机会,首选是民生银行,前期没有大幅上涨,风险积累很少,连续的下跌,机会不断增加,目前处于极大机会位置,上涨大于下跌,下跌是加仓的好机会。下跌的风险和极端情况是什么?民生银行会不会在指数下跌中再下一成,完全可能,但是空间有限,时间看大盘。如果再来两根周阴,会出现双线机会共振,如果继续下跌两月,将可能出现三线共振,巨大机会再现,那是可遇不可求了。那时可以砸锅卖铁加卖血上了。我目前民生银行为第一大仓位,平安证券也加到历史最高,连续下跌网格密度加倍,短期上涨日线三阳会将加密网格部分踢掉,留出下跌极端情况的应对资金,保持着超级重仓,也等待着卖血上的机会。

其次是国投电力,持续下跌目前跌出了极大的周线机会,8.24元见顶之后周线调整已经9周趋势,周线由顶背离打到底背离,调整够充分。60周线不远了,上一巨大缺口在6.91元,那都是巨大机会位置,可遇不可求,下跌中能够逐步买到那个位置就是成功。国投电力这波操作也是精准,8元之上轻仓,几次做好踏空准备了,没想到轻仓之后就逐渐下跌,目前仓位在不断回补,按照差价,节奏慢慢增加仓位中,这个有全部雪球实盘和博文为证,继续周阴,加大加仓力度。

民生银行国投电力不上图了,还只是极大机会位置,还可能下跌到巨大机会位置,如果出现,那时再详细分析和提示。

其他几只持股,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苏宁云商处于风险与机会不断转化中,均未出现极大风险或者极大机会。耐心等待其风险演化。近期只是在国信融资账户加仓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卖出中国平安后释放了很多融资额度。目前国信持仓依次是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平安。另外长期关注,一直没有大仓位介入的另一只标的,中国建筑,持续的调整开始进入我的视线,少量建仓,开始每周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