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自己能力的钱,赚自己命里的钱。

我的股票再创新高的时候,总有一些朋友来指出:看你操作频繁,那么累,你的股票如果从低点持有到现在,持有不动都要比你频繁操作收益高。收益比我高是事实,但是我这种操作累不累是我的感受,我喜欢并享受这种交易的乐趣,并没有感到累。

长期持有不动说的容易,做起来很难。股市中持股5年以上不交易的有多少比例呢。现在的世界变化加快,已经不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年代了。很可能三年就会河东变河西。真要看到5年以上,甚至10年50倍100倍的股票,那应该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能做到的。人间能做到的都是被动的,比如荒岛十年 ,监狱十年,植物人十年。

经历几轮牛熊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到周期,波动的威力。我只赚自己能力的钱,一只股票从建仓开始,就是一个长期的波动操作周期过程,当你确保每次都是高抛低吸的时候,你的交易就是赚钱的交易,盈利也会随着时间而不断增加。不要问我如何保证都是高抛低吸这样的简单问题。赚自己命里的钱,持有的每只股票都是和我的一段缘分,我不能从最低一直持有到最高点,但是可以收获其中一段,这就是我命里应该在这只股票上面赚的。就是今年我的某只股票涨了5倍,我只收获50%,这就是我命里的部分。不要后悔,其他股票会继续和你结缘。

持有4年多的中国平安目前不断新高,持有的筹码也在不断减少,继续大涨真可能就是踏空,缘分要尽。目前只有原始底仓16%的仓位了。如果下周单边大涨,计划中的每涨1%卖出2%仓位。还有8%的涨幅就和她暂别了。希望她不要这么绝情。如果她一步三回头,那我会尽力留住她。如果她继续奔向我,那就紧紧抱住她。本周高开一下子减掉了4%的仓位,后低走中接回4%,在周四周五的大涨的有减去5%的仓位。本周仓位由21%减仓到16%。这5%的仓位最终卖出的均价在57.90元。

目前的大盘和持股。上证指数上涨中继续增加风险,结束了四周的连续阴线,一阳就全部收复,再创新高。由于四周阴线跌幅很小,周线的风险释放也小,只是将巨大风险降低到极大风险位置,十周线都不碰一下。目前有高位再次金叉之势,高位周线位短期死叉又变金叉,高位强烈变线,上涨也会猛烈,风险也会剧烈变化。上证指数目前风险依然极大,需要5周以上周线调整,三月左右月线调整才能看高这种风险消化的情况,那时才是机会开始逐渐大于风险。目前类似大盘的有中国平安,本周加入苏宁云商。这两股继续上涨加大减仓力度,下跌耐心一点,多等一会。上证50前期风险释放较好,近期的上涨还不大,风险也在逐渐积累,周线日线风险与机会平衡,风险略大于机会。持仓的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类似,下周计划继续上下设伏,等待的风险与机会的变化。下周看好民生银行国投电力中信证券。三股风险不大,下跌加仓,加大力度。上涨看高一线,拉大一点差价。

再次说一下我的这种预期走势,不是去猜下周的涨跌,而是指下周的涨跌中风险与机会的变化。比如我说看好此股,不是指下周一定会上涨。而是对于这我的预期设伏的操作。看好的股票预期,对应着操作就是下跌中密集买进,缩小买进差价,上涨中稀疏卖出,拉大卖出差价。看空的股票预期更好相反。如果处于风险与机会平衡状态,就上行均等设伏操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