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指数及持股风险变化

近期一直提示指数风险极大,操作上执行者上涨减仓,下跌谨慎加仓的操作方式。目前市场看涨的多,看跌的少,大会胜利召开,不断释放着宏观的利好,很多股票的基本面,预期都很好,今年以来股票也涨的不错,蓝筹中不乏耀眼明星。比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

上证指数几周都处于极小波动中,几乎都是涨跌很小的周星线。周线,月线技术面临的调整压力依然很大,这种技术面临的调整总是被上证50打断,上证50和中小创此消彼长,保持着上证指数的平衡,如果后市依然这样下去,这个调整将要拉长时间,才可以保持着这个极小空间内来消化上涨的风险。

上证50今年以来不乏明星辈出,成为价值投资的楷模。目前看上证50整体估值还不高,期中今年的明星只要维持着不跌,落后的部分不断上涨,可以将上证50推到更高的高度。长期看,上证50依然是价值投资选股之地。目前上证50出现分化,同样是银行,有涨幅近60%的招行,有跌幅超过8点的民生银行。就是业绩和预期也不可能造成如此的差异,期中有多少是市场的错误呢。今年上证50不断平衡着中小创的下跌,使得指数不断新高,年线已经录得19%的涨幅。看看上证50的年线,感到巨大的机会已经在酝酿。上证50历史的13根年线,有五根阳线,期中就要两根翻倍的年线,两根超60%的年阳线,最小一根也有14%的涨幅。没有出现连续三根年阴线的情况。今年是第14根年线,目前已经上涨了19%。14年的上证50指数,如果只要抓住这近一半上涨的年份,收益也是巨大的。当然上证50也在不断出现新情况,期中国家队的出现,还有今年的上涨速率都有新的特点。历史可以借鉴,也不会简单重复。时刻做好大国崛起,牛市新高的准备。上证50不断的上涨,短期积累的风险和长期估值回归不断变化着,面对这样的情况,还真不敢大仓位操作。风险可跌,估值可涨。不但大比例仓位做反了,就会很被动。上证50短期上涨积累的风险依然巨大,需要调整消化,目前很少人看跌这块,就是看跌也看不到多深。继续观察吧,风险的释放只有下跌才能完成,可是下跌却又很多种。

持股中今年没想到也碰到一只明星股,中国平安。让我几年的播种,在今年的巨大涨幅中收获了。目前少量仓位,如果继续上涨,就是踏空了。风险,仓位,态度是一致的。目前中国平安风险巨大,回调修整大于继续上涨。而这种调整必须是月线级别的,这需要极大的耐心。

其他持股处于风险与机会并存的是: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国投电力苏宁云商。这四个均没有出现极大的机会,或者极大的风险。还需要市场走出来。下跌中机会来临,可以继续加大买进力度的是中信证券民生银行。这两个连续下跌,机会在不断增加。极少仓位的长安汽车中国建筑就不说了。

今天也是抽空写一点,记录一下一周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