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中长期的风险和机会最大预期及应对的最好策略。

我对中长期的风险和机会最大预期及应对的最好策略。

回看股灾之后的大盘走势,感觉股市不同于以往任何时候。2016年一月的第三次股灾,一个月时间,将大盘从3600点打到2600点。之后至今却用了1年9个月才升到3400。经历的时间之长,坡度之缓,历史未有。每波3到4百点的上涨,最多出现200点的回调,保持着这种情况缓步攀升。目前这波又有不同,从3000点缓步爬升到3400点,高位横盘,至今没有像样的回调。赚钱效应的显现,资金开始追入股市,期望的回调好像越来越难。是温水青蛙还是慢慢牛途?是一直风平浪静还是就要暴风骤雨?我又将以何种仓位和操作应对,可以最大方式保存牛市硕果,避免毁灭之灾。是应该好好思考了。

我的短期,日线周线操作思路,时间关注在每周,三月内风险变化情况。这个每周周记基本就是。对应仓位在10%以内波动。

我的中期,三月以上一年以下,这个主要关注月线指标,对应着月线的仓位,在30%以内波动。

我的长期,半年以上,直到三年或者更长。关注季线,年线指标。对应的仓位是剩下的60%以内波动。

今天思考中到长期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我的最好应对计划。

大盘运行情况第一段已经写了,一年九个月的缓慢上涨,月线指标已经积累了较大的风险,一直没有较好释放,这是目前现状。目前有出现加速上涨迹象。目前我的仓位情况。满仓加较大融资部分。融资担保比例在300%左右。这就是我仓位态度。

最好极端情况:继续逼空上涨,绝不回调,就此开启牛市主升浪,上升斜率加大,让我计划的卖出不能有较好的接回,心态在追还是不追中接受考验。我的对策及纪律就是绝不追高。慢涨慢慢收获,急涨加快收获。

中间情况:大盘继续缓慢上涨,小幅波动,横盘整理,缓慢下跌等等。就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波动。关注缓慢变化,打到每个千点时检视一下仓位,在计划中的牛熊位置就好。

最差的极端情况:结束这种缓涨,开始一轮持续,几百点的连续下跌,这应该就是最差的中期走势了。我的应对是谨慎加仓,下跌谨慎加仓,不要在跌100点接飞刀,还要再套200点。

整体应对就是,上涨逐步减仓,回调谨慎加仓,落袋为安,资金在口袋中多呆一段时间。何况现在还有不少融资,上涨减融资,下跌谨慎加融资。铁律之一绝不上涨加融资。铁律之二绝不上涨增加仓位。

我心中的预期大盘走势。每轮疯牛都在抬高极端熊市低点。大盘1000点起步,开始0607年疯牛之旅。极熊之地击穿2000点,那是买进绝佳之时。2000点起步,造就15年疯牛之旅,之后击出极熊低点3000点之下,现在看也是绝佳建仓机会。3000点起步,这轮牛市什么时候来,有多高,现在无法判断。但是一定会来。那么现在的3000点之下就是绝佳买进机会,牛市启动前,只要有接近3000点的机会,就要加大买进力度。再次的疯牛之后,将来的极熊低点可能就是4000点了。

以上是对大盘的中长期极端情况预期及对策。我的持股有的强于大盘,有的弱于大盘,均可以参考大盘这种分析,得出相应的对策。持有8只股票。

短期计划,下周加仓首选兴业银行,连续下跌跌出的机会。其次是中国建筑长安汽车。跌倒近期低点,风险释放较好。卖出依次是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国投电力民生银行苏宁云商。风险在上涨中逐步增加。按照计划节奏,慢慢收获就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