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牛市逐渐亢奋,我严格计划保持冷静。

市场出现一根大阴线或者大阳线,都会对股市参与者产生影响,首选是情绪的影响,这种影响的直接而深刻的原因就是资产的增减。其次是对后市预期的影响,周五的持仓蓝筹大涨,对后期预期会强化。再次是对自己交易计划的影响,自认为是自我的优化,其实还是反映了人性的弱点。

周五蓝筹大涨,持仓的银行,证券等都出现大幅上涨,就是瘟神民生银行也上涨了3个点,看看周末的舆情,都是看好后市,下周上涨可期。多年养成的投资习惯,我更多是反向看待,市场激昂我要冷静,市场悲观,我要兴奋。目前更多的是要保持操作连贯,计划不要轻易改变。上周的博文已经给出来牛市最好预期的操作计划。这个不会因为上涨的快慢而改变,更不会因为市场疯狂而影响。本周要做的就是继续强化这种纪律。计划的方向不变,适当改变一下节奏,差价,速率等而已。

目前指数依然是冰火两重天,创业板反弹到年线后横盘后开始回落,指数跌幅不大,个股惨不忍睹。上证50高歌猛进,就不回头。夹在中间的上证指数,也出现连续回调,周五止步60日线。我前期提示的指数风险,也在此消彼长中缓慢发生变化。无持有创业板股票,不谈创业板指数。

上证指数连续调整,风险有所释放,日线调整到短期风险与机会平衡位置。在连续下跌,机会开始超过风险。周线高位死叉初成,风险才开始释放,依然极大。月线高位背离继续,连续几月的小十字星,使高位风险处于走钢丝状态,继续大涨压力重重,出现一点以上月阴线就会高位死叉,后市下跌容易,上涨难。

上证50指数,今年的明星指数,已经上涨到让人瞠目结舌。是我太敏感还是市场内在要求,目前看,上证50整体估值不高,只是几个明星权重蓝筹发力,拉高指数而。看看06年07年疯狂状态,目前上证50还才开始起步,所以上证 50上涨有其内在要求,也是成熟投资市场的长期要求,均值回归之后,上证50长期保持小幅高估状态将是未来牛市之后的状态。如果出现上证50牛市,还需要一个权重蓝筹普涨的过程,周五只是预演。目前我的技术面已经发出风险巨大提示。技术面与估值之间的差别,切不可以迷信一方,死守技术面,可能会错过上证50最壮观的上涨一段。那么又如何面对技术面失效的这一段最强阶段呢?我的思考如下:

目前上证 50技术面中短期均提示风险巨大情况,那我继续看更长期技术指标。目前日线风险巨大,周线风险巨大,月线风险巨大,三者处于最高等级,随时可能开始剧烈调整,要将三个层次风险降低,需要月线3月以上调整走势。继续看长期,上证 50季线出现六连阳,风险等级还处于中位,参考06年07年的季线9连阳,最后的疯狂多么壮观。再看年线,上证50今年已经积累了28%的涨幅,依然没有打破两个阴年线后出现阳年线的规律,那么会不会出现06年07年连续两年指数翻倍的情况呢?我不猜,更不去赌。只做预期应对计划,目前最好极端情况继续调高到这个情况,明年上证50开始疯牛行情,出现翻倍指数涨幅,这个情况我应该如何应对。目前最差极端情况是开始出现今年年线上影,然后连续年线的调整,这个最差情况我又要如果应对。

目前我的判断:上证50上涨的空间远大于下跌的空间。上证指数也是一样,跌倒3000点已经是极端了,上证50跌去今年的涨幅也就30%而已,这个跌幅不可能是上证50全面下跌完成,很多估值已经在压缩到极限了,业绩预期越发明朗,除非战争,除非政治,这个5年内应该无忧。这种下跌极端情况,最可能是近期明星陨落来完成,这种情况可能出现,概率也不大,就是这样也需要时间,而这个时间使50产生的业绩价值的增加,其他50成分股的成长,真很难出现了。下跌已经封死,上证50唯有上涨才能打开下跌空间,这个上涨的空间极端历史情况就是出现两个翻倍的年阳线完成,季线连续9季度连阳完成,甚至打破这个记录。今年上证50年线收阳,明年加速上涨,开始牛市主升行情,出现翻倍指数涨幅,这个概率就大了。

我的计划:上证50技术指标短期已经失效,没有相当的调整,这个风险巨大的意义仅仅是警示作用,不要追涨的警示线。对持仓继续收获的牛市之旅意义不大了。持股目前还满仓加较大融资状态,持股均没有出现今年类似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的状况。持有的中国平安出现,目前处于踏空等待中,中国平安的卖空带来的就是警惕其他持股出现类似情况,预防中国平安第二出现在自己的持仓中,不会出现过早踏空情况。计划修整:在上证50疯狂中,持仓股票在技术面还有参考情况下,继续滚动操作,在达到技术面失效时还要保留较大仓位,继续承接上周计划,上涨分批卖出,下跌谨慎接回,不要刻意追求滚动差价,不要在同一位置过多交易,堆积较多筹码,防止市场反向之后这部分交易被动。当持股达到牛市主升后技术面失效情况,这时开始定好差价均匀减持状态,这种减持保持均速,尽量不要轻易接回,扔掉融资后不要在短时间决定加融资,继续上涨,出来的资金逐步进入理财中,至少半年以上,两年以下的理财。

目前第一重仓民生银行,只要出现8点上涨,就可以收复15年收益高点了,持仓普涨只需要4点也可以达到。第二仓位是兴业银行,近期接近17元加仓不少,减仓的平安银行换去一部分,国信融资账户少量中国建筑,极少的观察仓雅戈尔。雪球实盘我会继续精心维护,争取长期操作,每月会继续公布持仓市值,历史收益等,这样在雪球公布实盘的还有没有第二个,欢迎大家关注并交流我们共有的股票。雪球第一持仓是中信证券,第二是兴业银行,第三是国投电力。上涨中减仓兴业银行不会再这个账户接回。只有中信证券国投电力在也仅在这个账户持有,长期操作。市值目前46万,打新对实盘收益影响不大了。还有一个平安证券的融资账户,接力民生银行继续买进的。目前民生银行也是第一仓位,其次是苏宁云商,较少的长安汽车。上证50牛市中,会从这个账户的民生银行开始减仓。苏宁云商长安汽车是保持深圳打新市值用的,继续滚动操作并保持一定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