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在不断释放风险,持股机会逐渐加强。

回顾前期的博文,被指数走势打脸,同时也因为警惕指数的风险,没有追高,而是继续逢高减仓,现在指数调整中,这种谨慎反而帮助了我。持股操作波动较大,触发筹码较多交易的是苏宁云商平安银行。前期的大幅上涨,触发我的较大减仓。后面的大跌中,我逐步接回,做了一个较大差价。其他持股 也有波动,但是波动较小,筹码波动也少。比如国投电力中信证券。关注雪球实盘的可以感受到这种操作。

预期的指数调整已经开始,上证指数日线跌幅较大,持续时间够长,已经跌出较大机会。周线一直预期的5周以上跌势趋势,目前已经进行了四周,下周也进入机会大于风险状态,继续下跌,机会就会持续增加,周线较好买点也会来临。对月线的预期,已经三月跌势,月线背离修复的时间都还不够。日线,周线的反弹会继续提高月线风险,月线下跌趋势也会制约反弹高度,也把这种触底回升定义为反弹概率更大。这是目前上证指数情况。

再看上证50走势,强于上证指数,风险也大于上证指数。日线跌幅,走势均好于上证,下跌之势不流畅,风险释放就没有上证指数好。周线也是,没有连续下跌,但是也积累三周下跌趋势,风险也在释放中。月线,关键就是月线,调整迟迟没有出现,12月目前还是小阳线,虽然已经死叉微露之势,还要看12月走势,目前这种状态,下跌容易,上涨艰难。这就是风险,对操作的警示不可忽略。我持有的大部分是上证50股票。调整先于指数,风险低于指数,依然要警惕指数继续下跌,对持股的继续压缩。如果上证50月线符合预期的调整,三月以上阴线趋势,修复高位背离,持仓股票也会在下一成。

一周的持续下跌,持仓中逐渐看好,机会不断加大的持仓股票增多,下周出现继续下跌,可以适当加仓的股票也多,资金会紧张,更要做好计划,杀涨追跌。部分股票谨慎加仓可以改为积极加仓。由于预期的上证50的风险,上涨中继续波动减仓,减仓之后的筹码就要谨慎接回。

下周看好的有国投电力长安汽车雅戈尔绿地控股平安银行国投电力日线13连跌,这个已到极端日线情况,巨大的日线机会在持续下跌中来临,下周加密买进。长安,雅戈尔,绿地是持续下跌,风险释放充分,还没有出现反弹兑现机会,下周下跌依然是极好加仓机会,也是密集买进,上涨适当卖出做t的好品种。平安银行也是日线调整充分,周五的上涨仅是机会兑现的开始,这个反弹看低一点,周线和月线还有较大风险。-

下周持仓中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建筑中信证券处于可上可下位置,风险与机会处于平衡状态,继续上下设伏就是。目前较大风险是苏宁云商,上周的看好,本周的长阳已经兑现这种看好机会。目前积累一定风险,下周上涨继续分批卖出,下跌谨慎接回。

近期增加了不少新的标的,仅是少量建仓,处于观察仓状态,滚动加仓状态,这种小盘股就是建仓完毕也是处于较小仓位状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适当分散后,此消彼长中可以有更多交易乐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