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投资经验教训与2018年计划展望

2017年投资经验教训与2018年计划展望

2017年国信融资账户,也就是我的主账户,开始于2011年,从2012年开始计算复利,已经完成完整的六个年度,目前复利24.64%。2017年收益为20.80%。 还有波动操作较多的平安证券普通账户。还有平安证券融资账户。经验教训都是根据2017年操作来的。

2017年经验教训有以下几点:

一是波动操作格局不大,网格设计有待改进,心态上就是惰性使然,操作上就是过于追求频度,过于自信,加仓较快,导致全年多次满仓满融状态,虽然后面上涨了,但是这种极限持仓状态是滚动操作大忌。时刻提醒自己,不可把自己逼到一条路上。

二是在中国平安大涨过程中,网格极端情况预想不足,导致在62元多久全面踏空。这个要牢记,牛市来了,长线指标可以在巨大风险状态继续保持5个月以上大幅上涨。季线出现前所未有的7连涨。股价超过5年线一倍的位置。这些极端以前不可以想象。这也为我将来就是预期极端情况提供新的极限参考。

三是波动操作还是频繁,每周一篇的风险分析过于沉迷。

四是持仓情况满仓加重仓融资情况一直保持,在大盘见底2630点起步上涨到现在3400点附近,依然是满仓重融资情况,不跳出短期是不会感觉到这个风险的。温水青蛙不可不防啊。

2018年计划展望:

上证指数在2016年股灾打出2630点之后,开启明显的慢牛行情,目前这个行情持续时间已经够长,但是还没有出现全面牛市疯狂的情况,而是板块分化,少量明星蓝筹大牛而已。2018年是继续牛市,开启全面疯牛。还是开始低迷,消化这段慢牛风险。这个还无法确定,也没有必要就在2018年出现结果。但是,全面疯狂牛市一定会来一次,做好这种准备,在之前的震荡中不断沉淀牛市更多的筹码。这个震荡时间越长越好。就是震荡到2020年又何妨。

2018年计划如下:

一是继续上涨降低融资仓位,整体减仓要持续在牛市的上涨中。牢记牛市就是收获之旅,减仓之旅。几个账户情况。国信融资账户要脱离满仓满融,逐步提高担保比例,降低融资比例。平安证券普通账户,也就是雪球实盘账户,目前是48万市值,2018年不再提高仓位,保持持仓不要超过50万。除非持续大跌,月线五月以上的下跌趋势。可以适当提高一点。平安证券融资账户,保持融资不超过50%,目前超过了,今年也是减仓之旅。纪律卡点,2018年下跌,指数下跌10%,资金增加不要超过10%。指数上涨10%,融资减少不低于15%。大涨急涨大减快减。减仓之后耐心等待。

二是操作格局放大,关注周线,月线的技术机会,日线的波动一定要降低。中国平安已经演绎的牛市疯狂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在目前重仓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上面。平安银行已经开始这种大比例波动了。做好长线指标巨大风险出现后的网格计划,加大,拉大,单边操作预期要深远,波动操作减少短期短差操作。

三是继续严格计划,每周做风险分析,定好下周交易计划,提前下单,不盯盘下单,不临时下单,不被消息影响下单。牢记风险是涨出来的,减仓就是应对这种风险。机会是跌出来的,加仓就是应对这种机会。所有高抛低吸的实际应该就是杀涨追跌。切不可以追涨杀跌。

今年已经开始这种预期的操作,上涨中不断减仓,国信账户已经脱离满仓满融状态。实盘也减仓多笔。而买进却大幅减少。贯彻着我的上涨减仓,下跌谨慎加仓的计划。

今年第一周,出现一根新的周线,月线,季线,年线。风险和机会已经展现出来了。指数看,上证50积累风险巨大,月线级别回调一触即发,上涨继续高度警惕,减仓应对,下跌等待,等待月线调整到位。一月如果上证50出现5%以上涨幅,准备少量进入远期期权买个保险。持仓看,上周,也就是去年底的机会被这周的上涨消化不少,已经没有短线极大机会了,下周看好兴业银行苏宁云商雅戈尔长安汽车中国建筑。其他风险平衡,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国投电力中信证券继续上行设伏。上涨减仓。目前也就持有这九只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