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的氛围越发强烈,短期的风险也到高位。

牛市的氛围越发强烈,短期的风险也到高位。

今年大盘持续上涨,上证指数三周已经接近去年一年的涨幅,上证50指数今年就没有跌过,16根连续日阳线让市场无比亢奋。牛市的脚步再加速,上升的斜率再加大,指数新高不断。我的仓位也紧随市场波动,由去年底的满仓满融,到现在的不断减融资收获中。净值不断新高。

市场看到的都是一样,但是每个人反映的心理的风险感受却不一样,这就是一种盘面,千人千面。周末在对指数风险分析中,首选要把自己清零,忘记一周的狂热,将风险与机会定格在周五收盘,一切从这个客观存在出发,不要被市场情绪干扰。

指数继续上涨,不断推升着风险,目前双线已经发出巨大风险提示,上涨的压力极大,中长线的指标已经高位背离多时,短期日线也连续上涨多日,看着k线风险,想着自己的仓位,心中恐惧大于贪婪,唯有继续减仓才能平衡。市场短期不可与预测,下周可能上涨,也可能下跌,但是上涨之后带来的风险增长,或者下跌带来的风险释放,这个难易还是可以感受的,我的短期操作就是根据这种预期推演而定。目前明显的感受就是继续单边上涨难,调整走势易,短期回调不可避免,调整比上涨容易一些。操作计划制定也是从这个出发。

再看自己的持仓,也有短期的大涨品种,但是和大盘相比,风险还是和大盘不是同步,持仓风险小于大盘,有些逆大盘下跌,已经提前释放着风险,目前反而进入密集加仓阶段。比如国投电力,连续下跌,风险释放充分,日线,周线调整充分,月线下跌趋势也有半年之久了,又到了逐步加大长期仓位的时候,进入了相对安全的买进区域。下周加大买进力度。看好的还有苏宁云商雅戈尔长安汽车目前中长线指标还处于低位。其他持仓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建筑已经积累一定风险,但是还没有到风险极大位置。下周继续上下设伏操作。

目前大盘股被资金关注,波动较大,短期的波动要继续加大差价,上涨继续减仓融资,下跌看低一线,不要过小差价,或者过快接回。如果大盘单边上涨到4000点,我希望能够清掉融资,震荡上行会在4500清融资。牛市之旅就是收获之旅,卖空之旅。

说一下兴业银行,近期的亮点就是量能,日均成交量持续放大,是低迷时候的几倍以上,但是本周涨幅却不大,好像对不起这个量能。量在价先,这个位置放量做头概率小,做底启动概率大,量来了,融资盘不是问题,价格不是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你内心的高度,也不用恐惧这个量能,在牛市中也就是温和阶段量能而已,真到狂牛阶段,一月日均90亿的成交量会让你看到价格40%以上的月涨幅,这个才是我长期底仓被掀起的时候。当然,量来了不会一蹴而就,开始会有疯狂的洗盘,长期套牢在巨量中洗掉,短期介入者在量价巨变中不断提高成本。兴业银行我会继续加大差价操作,继续滚动加仓。

再看看已经走远的老朋友,中国平安,目前也在放量,但是已经大涨的情况下,感觉滞涨明显,目前市场被良好的业绩不断强化,前期的大涨又继续催化这种预期,反而对新高的股价,翻倍的股价没有应该的风险意识。我说过业绩再牛,当年翻倍的股价已经耗尽几年的业绩了。目前三倍净资产,两倍内涵价值,16倍市盈率。看看一直优秀的中国平安,在历史的优秀之年,依然长期出现1.5倍以下净资产,内含价值附近价格,9倍市盈率。目前跌回这个估值,依然可以对应其的优秀,但是价格就要到50左右了。就是牛市疯狂阶段,中国平安能够两年连续100%以上涨幅吗?就是有能够撑得住吗?今年再涨20%,50%,70%好像不难。今年中国平安最大可能走势就是一根上影线年线,你能保证自己是收获在这跟上影线中,而不是套牢在这个上影线中。我的中国平安也有反思,年总结中也写了。筹码不够,网格预期不大,踏空在去年的翻倍途中,但是五年三倍的收益已经是我对自己最大预期了。落袋为安,资金继续进入相对估值安全的银行证券股中。加仓的平安银行,接力上涨了40%。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也继续接力中。如果今年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能够卖空在翻倍的股价中,我可休息几年了。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