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之后急速反弹,我的操作对策。

急跌之后急速反弹,我的操作对策。

春节之前的急跌,来势凶猛,速度快,跌幅大,市场氛围由牛市亢奋急速转入熊市恐惧,开年的19连阳带来的喜悦还没有从脸上消失,人已经跌入山谷。关注的很多实盘也在这种剧烈的变化中不断有调仓提示,连续阳线中不断加仓,急跌中又减仓,追涨杀跌不知道是否盈利。就是现在节后追涨开始获利,我也不认为是正确的操作,被市场变化而牵引,看不出独立的思考和应对。

我的操作也不完美,大跌之前的不断降低融资,急跌中的不断加仓都在计划之中,但是市场剧烈波动还是超出我预期,操作上的缺陷也有,那就是上涨减仓不多,急跌加仓太急。计划的幅度没有拉大,导致两个账户满仓满融被动中。节后的上涨,实盘最先摆脱困境,三只股票中信证券出现一笔成功减仓操作。目前价位都有低位加仓在等待卖出,差价也够大了,下周上涨可操作增加。

目前上证指数和上证50经过急跌,均出现反弹走势,日线急跌反弹都留下缺口,目前已经回补急跌出现的缺口,但是又留下节后上涨缺口,缺口反映短期的强势,也对长期形成影响。跳出日线的价格巨变,单独看成交量就是另外一种情况,节前后周都不是完整周线,但是日均成交量确实急速缩小的,在成交量上看这次是放量急跌,缩量反弹。节后资金在上涨中进场意愿强烈,再次放量可期,空方继续砸盘难度较大,指数继续上涨概率较大。日线反弹还有较大动力。中长期看,指数月线压力较大,二月月阴线基本成型,最后一周也就三个交易日收出二月月线,现在这个跌幅翻红很难了。月线阴线的连续调整开始初露峥嵘。

指数短期的反弹强烈,长期的压力也不小,后市持仓操作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计划。目前的操作可以较好应对上涨,反而较难应对再次急跌,后市要调整这种不利状态。下周上涨开始减仓,将这次急跌逐步加仓的筹码,分批出来,逐步增加应对再次下跌的主动。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减出资金恢复之前状态,这次急跌增加的收益变成筹码继续卖在高位之上。这是最主要预期情况。操作中谨慎对待下跌,不急于加仓,保留现在难得的现金,慎重进场。控制交易抄底的欲望,控制不了就制定纪律,没有高位减仓不进场,不出现新低不进场。

目前持仓股票经过前期的调整,日线均处于低位,周线经过这两个不完整周的逆转,也开始看好,短期还有较强烈上涨预期,也期待节前急跌分批进场的资金能够分批获利出来,完成一波短期操作。

持仓股中短中长均处于较好买点位置的是国投电力长安汽车雅戈尔绿地控股。可惜资金限制后三只股票已经无力加仓。如果上涨中有额度出来,这三只股票还没有上涨,会继续加仓进去。短期反弹看好的是中信证券,急跌也是最为猛烈,几天的急跌中,出现两根跌幅5%的日线,一根接近跌停的日线,造成我实盘大幅回撤。前期上涨中以一根8%的日线见顶22.95元,十三个交易日又以一根跌幅9.82%大阴线见底17.12元 ,这种剧烈波动,在证券类股票中也是正常,银证保中,证券的弹性最大,也是最考验波动交易的心态。这种波动,只会让我更加谨慎操作,加大中信证券股票的波动差价。

仓位最大的银行股票,依然是我心态的定海神针,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占我一半以上持仓。继续坚定持有到年报,一季报。业绩已经封杀下跌空间。国信账户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继续锁仓状态。平安银行波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