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风险和机会的正确感知,是波动操作的精髓。


写这个标题的时候,自己的操作模式又在脑海中翻腾,欲有千言,下笔又不知道从哪写起。长期关注的朋友知道,我的波动操作行云流水,不拘一格,看似杂乱无章,其实严格又有铁律,可是又很难把握我的感悟。短期看看我交易的朋友,马上会不屑一顾,都认为我会死在交易中。更不被价头和趋势投资者认可。目前也有两千多关注者,有很少的朋友一直跟踪我的实盘,看着我在杂乱的均线中有规律的前行,不 断战胜指数前进中。今天再试着理一下思路,看看能不能说清楚,就是说不清对我也是一次复习。

我的波动操作体系,一切来自最基本的风险和机会的感悟,就是从最基本的涨跌两种方式中正确感知风险变化。牛顿经典力学就是从三个基本定律推导出来的,指导我们感知世界一切力量作用。

以下三点是我最基本最朴素最原始的感悟,就是我波动操作的源代码。

一是,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这是最本质的风险感悟,是保持正确风险感悟的基础。

二是,一根阳线增加一份风险,一根阴线增加一份机会。时间相同,空间越高风险越大。

三是,不同的时间,出现相同的价格,后面价格比前面价格机会要大。空间相同,时间越后机会越大。

我的理解,第一点是我们都知道的,也是大都认可的,是我的理念基础,没有新意,就是大家认可的最基本的东西坚持到极致,永不改变。第二点,第三点是我操作的基础,不同的时空变化产生的风险与机会的变化,由第一点推导出来的 。这里涵盖了价值投资者和趋势交易者的最基本的交易原则。这里可以推导出价值投资者的左侧交易,趋势投资者的突破买进,破位卖出等交易方式。可以解释价值投资者有时候说的越涨越有价值,趋势投资者技术面的合理理解等等。很多人为什么做不到,或者一交易起来就忘记者最基本的东西,陷入追涨杀跌的行列。主要还是因为市场情绪,因为人性的弱点。金钱的诱惑对人性的影响太大了。这里很多人可能无法理解,我也一时难以解释清楚,以后有机会我会的我的操作中,出现这样的时点,会结合自己的持仓来解释一些股票价格的时空现象。

今天结合国投电力近期交易来说说,看看能不能讲清楚,两次在6.60左右较好买点机会,我都有买进,而且是较大密集买进,这个机会不是财报分析出来的,而是跌出来的,价格走势是市场对股票价值和人性情绪的综合反映。本周收盘国投电力已经五周连阳,风险是涨出来的,正确的风险感悟就是风险越来越大,我们看到周线加速,量价齐升,都是表象,加速,量价齐升都是诱惑你进场,如果你忘记最原始的风险感悟,被市场情绪吸引,被贪婪左右,就会追高买进了。整个过程都包含左手交易方式,网格的疏密变化,体现着金字塔形态的交易模式。下周是五周连阳后一周。继续周阳线,风险就比现在高,对应的网格卖出会加密。下周操计划就是上涨加密卖出,下跌谨慎买进。操作对应着现在的风险感受。

再看看近期极度看好的兴业银行,回到16元价格附近,这个价格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均出现过,同样的价格,在2015年,2016年是在波动的顶部区域,2017年是波动下跌中部,后面还出现更底价格底部区域,现在2018年了再次16元,目前出现在持续下跌后的底部区域,当然还可能下跌,但是相同的价格,风险感悟是不一样的,现在的16元风险就比2017年小,机会也远远大于2015,,2016年的这个价格。比2016年14元的估值还低,这也是价投所说的,越涨越有价值。兴业银行下周操作计划,下跌只要有资金就会加密买进,上涨谨慎卖出,看高一线。操作对应着现在的风险感受。

实盘持仓的平安银行类似兴业银行,下跌中,风险极小,机会极大还会加大。中信证券目前处于风险机会平衡状态,看不出一边到情况,继续等差设伏网格就好。其他持仓股票,继续看好民生银行,长安汽车,雅阁而,中国建筑。短期看空苏宁易购。本周已经在分批卖出苏宁易购,释放的额度加仓部分长安汽车了,下周择机继续减苏宁易购,加仓民生银行或者长安汽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