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看好,加仓。

下跌,看好,加仓。

又是大跌的一周,市场被恐惧,绝望,麻木笼罩,现在相信下跌破位新低,或看到2500点,已经是绝大多数共识,很多已经绝望的离开了,坚持到这个时候,依然是失败而终,我只能叹息。股市就是如此残酷,历史轮回,不断考验着人性。很多人依然被自己情绪,内市场下跌氛围打败,被亏损累累的账号击败。

我依然坚持,态度明确。下跌,看好,加仓。可以加个趋势定语。越是下跌,越看好,越加仓。

我心依然坚定,股市最基本的规律和最普通的常识告诉我,现在是最悲观的时候,也是最好的时候。股市现在又在展现他神奇的721规律。在大多数人看空的时候你等一下,在多数人悲观的时候你慢一点,在多数人斩仓的时候你坚持一下。不需要你多大的决心和毅力,你只要和多数人不同步一点点,就可以站到他们的对立面,就可以进入1的行列。就怕你被市场大多数人牵引,成为韭菜大军中的一员,失去了自己的独立性,失去自己的判断。那么你永远摆脱不了721规律。

做好最悲观时候的应对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操作,目前大盘还可以怎么样下跌呢?历史大底形成前最悲观走势是什么样?你的计划包含这种预期,再做多一步防守,也许就会置死地而后生了。我们来看看1664点和1849点两个最近熊市低点之前的大盘走势。日线就不看了,那是悲伤不断的时候。就看周线和月线。1849点之前四周连阴,周线跌幅分别是3.9%;2.2%;4%;4.5%,最后一周最大跌幅超过9%才出现1849这个熊市顶点。月线下跌24.6%。1664点之前也是四周连跌,分别下跌12.7%;3.2%;6%;6%,最后一周最大下跌超过9%才出现1664这个熊市顶点,恐怖吧。月线下跌14%,绝望吧。更恐怖的是在大底之前,指数多次出现周线五连跌,七连跌的走势,在这些看似安全的地方满仓都会被套。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这样了,再次出现历史极熊走势,你能够扛得住吗?你又如何面对这种走势?

我依然坚持自己的判断,按照自己预期的极端情况,做好应对计划,下跌中严格按照计划操作。上面说的是指数,现在看还不到最黑暗的时候,这还只是指数,具体到个股,大部分可能会比指数跌的还厉害。所有我们要做好两个方面审视。一是指数极端情况应对;二是持仓股票极端情况能否跑赢指数。目前上证指数各板块估值差别很大,导致指数和具体板块不同步,反映失真。低估的蓝筹,高估的中小创。指数要继续恐怖下跌,他最轻松的是攻击高估的板块,这也和牛市中相似。让悲观更悲观,让疯狂更疯狂。

上证指数平衡着蓝筹和中小创,熊市中中小创跑输大盘,对应就是上证50,沪深300跑赢大盘。上证50又包括各权重板块。今天上证50下跌,跌幅小的是银行,保险,两油,地产。 平衡着跌幅较大的消费,基建,医药,通信,汽车。从中可以看出,业绩优良,价格低估在熊市中可以跑赢指数。熊市极端情况指数都可以跌成这样,高估的股票如果跌幅超过指数一倍,那么低估的股票就会跑赢指数一倍。这是我坚定持仓的基础。有着业绩,估值支撑,可以坚持住最后的黑暗攻击。

目前走势也反映着这种情况,今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都创出新低。最低谷上证50还没有新低出现。上证50距离新低只有1.7%的跌幅了。我的持仓较重的几只股票看,民生银行距离新低还有4.3%的跌幅,兴业银行距离新低还有6.5%的跌幅,平安银行是5.6%跌幅,国投电力今年已经是逐波上涨,周五在碰触上升通道下轨之际,收出阳线。中信证券周四出现新低,周五大盘新低,反而没有出现新低,目前处于历史最低市净率了。上证指数平衡着各板块,各版块指数中有被各行业平衡。目前我的持仓就出在指数压秤的这一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