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长期筑底行情,继续看好后市。

中长期筑底行情,继续看好后市。

今年行情过半,在一月底熄火之后,还没有一波像样的行情,连续的月线下跌中,这种温水青蛙之后,更让人煎熬。八月开始,上证指数周线阴阳相间,继续下跌趋势,每根周阴巨大,每根周阳反弹又弱,这种走势对应着看空后市,看反弹也不可持续的市场氛围。周线的大阴中阳走势,强烈左右市场情绪,造成底部大量割肉,反弹就跑的交易预期,这种预期在周线阴阳中,让人不亏了,出现短暂的正反馈,也就会加大散户反复交易,见好就跑,不新低不敢买的状态。这种状态就是培养底部韭菜了。后市会两种情况来闷杀这波韭菜。一种是大跌,新低再新低,买新底也进套。恐慌会造成更低位的割肉盘出来。另一种是大涨,你不是反弹就跑吗,就让你踏空到后悔莫及,然后追涨后再打另一边脸。第三种就是,结合上面两种情况,左右打脸,一骑绝尘,散户后悔莫及,仰天长叹。

我继续本月观点不变,看好八月行情。目前指数处于筑底区域,任何的大跌都是为了你手中筹码,大涨也是,这种剧烈涨跌,就是做高市场整体交易成本。我不会大仓位追逐这种大幅波动,否则一步踏错,就会步步跟错。坚持重仓,超配状态,极少量波动。在下跌中抗住。上涨中看高一线。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17.47%。上证50跌13%。看看最近两根年线。上证50明显跑赢大盘。平衡上证指数的另一端,中小创明显跑输大盘。持仓中,今年一再被骂的国投电力上涨了3.35%,也是在去年上涨13.81%后,再次年阳线。近期跌幅较大的苏宁易购,今年仅跌1.31%。本周巨大上涨的平安银行,七月上涨5%以上,八月目前又涨了6.48%,看似厉害。但是今年累计下跌还有23.76%。远超指数跌幅。跳出日线,周线短期的趋势,看看月线,年线心态可能会更好。

看好八月,目前上证指数还有5%的跌幅,本月仅剩一周交易了,阳线看似很难。上证50月线下跌2.87%,一周翻红也不容易。看好八月,不一定就是阳线,其实看好八月,更好的走势是,八月继续阴线,这样在九月的行情中,机会的天平会继续想我倾斜,越跌机会越大,八月阴线,就会是九月阳线机会继续增加。如果八月收出阳线,九月机会就会减一分。这就是阴阳相互酝酿的过程。大跌酝酿大涨,不破不立。平安银行已经开始了。本周实盘回升不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