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熊的记忆

牛熊的记忆

2007年牛市疯狂中:打死都不卖,每次回调都是千金难买牛回头,每次新高都剑指一万点,黄金十年,最赚钱的公司中国石油。我呢?那时十万变成60万,疯狂中也忘乎所以,被上面这些观点不断洗脑,终于也被洗成无头苍蝇。

2008年是快速下跌的急熊周期,十倍的收益都会打回原形:暴跌,崩盘,跳楼,4000点,3000点,2000点都是鬼门关,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我呢?60万下跌中吓傻了,20多万斩仓出局,三年不敢入市。记写过这句话“奥运健儿的金牌怎能拂去股民的眼泪”

经历极端的牛熊,几年的反思,2011年40万本金卷土重来。我要穿越牛熊,我要战胜自己。

2015年再次牛市的疯狂。我持有银行,保险。熬过2011年的下跌,最难熬的是2012年2013年,指数两根类十字星年线,这是时间在考验我,多少牛人,多少牛股从身边而过。我心佁然不动。2014年我的牛市来了,银行都有70%以上涨幅,平安保险翻倍接近100元。我在收获中,先减融资,再减持仓,转出资金,买进理财。2015年牛市的疯狂来了,而我的仓位却不重了,看着创业板牛气冲天,有超过主板之势,身边朋友都在加融资,加杠杆,都在每天赚钱的喜悦中,我始终不为所动,创业板就是不去开通,每减的一笔,绝不在高位去接回,仓位在2015牛市中继续减少,笑看创业板牛市,被周边人耻笑不敢买进。我艰难得到赚到了人生股市里面的第一个一百万。而身边的朋友不断加杠杆,融资,已经赚了几百万了。这就是2015年牛市中的我,已经与2007年完全不一样了。

牛市过后,熊市来临,身边多少人被平仓,打回原形,血本都没有了。而我又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进场了,经历多少次千股跌停,熔断。现在进入熊市极端状态,空间差不多了,时间还差一点。而我现在的网格金字塔式操作就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形成完善的。十年磨一剑啊。

其实网格也好,金字塔也好,只是我穿越牛熊的方式。因为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散户,不知道牛市高点在哪里,不知道熊市低点在哪里,不知道牛市能够持续多久,也不知道熊市有多长。但我知道牛熊会转换,知道短期不可以预测,知道震荡是股市运行中出现最多的形式。坚信持有低估值,高股息,低市盈率,低市净率,高增长率的股票可以穿越牛熊。而网格就像影子一样跟随,不断为我的牛熊转换锦上添花。

感谢平安证券,很好的体验。感谢雪球,有个实盘展示的机会,其实注册雪球很早了,在2016年六月看到雪球可以绑定实盘,刚好开通两年没有多少资金交易的平安证券账户可以展示一下我的模式。第一时间绑定了实盘。并逐步增加资金进入,纪录一下我的交易模式。两年多了,每月收盘的截屏持仓纪录没有断过,每周的网格波动交易基本在盘后播报一下。其实关注的朋友在盘中就可以看到我的交易。也有很多朋友的交流,让我受益良多。

最后简单说一下指数,十月还有8个交易日,目前月线上证指数跌9.6%,上证50跌6.15%,八个交易日能否翻红?这不是我们应该去预测的。九月指数已经进入机会大于风险的位置,十月的阴阳只会延续这种趋势。阴线增加机会,阳线增加风险。极限下跌情况,继续两周平均四点以上跌幅,大概率砸出牛市大底。做好这个极端应对计划,保证自己还活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