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符合预期走势,操作又要有变化了

长期关注的朋友,会明显感到我的风险感受会和大部分人不一样,在8,9,10月的看好预期中,市场却是不断新低,市场与预期不一致时,我不会改变预期,而是会抓住市场给出的反向机会。市场和预期走势一致时,就会执行正向操作计划。

近几个月市场下跌,预期走势相反,操作是逆势加仓。十一月如果出现预期走势,走出和预期看涨一致的一波行情,操作反而变成减仓。其实高抛低吸,最大胜算概率的范围就是买在阴线,卖在阳线。如果你要等到涨出趋势买进,跌出趋势卖出,实则使自己处于交易风险较大的一段。真正交易机会最大区域,不是趋势成形之后,而是趋势进入极端之时。这个观点应该我是第一个吧。

今年一月的兴奋,十月的悲观,就是市场情绪的两个极端。连续的上涨,到连续的下跌,持续一段时空,或者短期出现七根以上连续走势(或阴线或阳线),也进入短期极端,这个时候波动交易反而安全性高。这就是趋势进入极端之时。成功交易概率越大。其实上证指数在六月下跌之后,就不断出现抵抗走势,指数月线阴阳相间,月线下影不断加长,月阳线抵抗中也逐步加大,七月上涨1.02%,九月涨3.53%,目前十一月两天涨了2.83%。逐步扭转长期趋势,这个趋势的极端,不就是我们买进交易最安全的地方吗。

十一月已经两个交易日了,出现符合预期的上涨,上证指数上涨了2.83%,上证50更强,上涨了3.74%,快收复十月跌幅了。指数长期趋势会在十一月的阳线中开始底部反转趋势,这个巨大机会的兑现,看高三根连续月阳线,或者五根月线以上上涨趋势。这是概率较大,走势较强的一段。我目前仓位依然处于满仓超配,而这一段我不会加仓追涨,也不会不交易等待机会进入风险阶段在卖。而是开始了网格卖出计划。先少量筹码,大一点差价卖,上涨中逐步加大加密。这其实就是一段收获之旅。下跌中不会因为恐惧而卖出,上涨中不会因为贪婪而不卖。

十一月的两边极端走势,基本明确,机会巨大,易涨难跌。具体到计划,月线上涨极端看到10%涨幅的人都不多吧,我的计划做到上涨20%应该可以了吧。下跌极端,月线再跌3%都很难了,计划做到6%下跌还有网格买进如何。有了这个大概范围,交易中心态就不会受市场波动影响。上面说的都是上证指数,持仓个股都要自己的计划范围,风险和机会也不一致,但是思路和计划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