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股市预期与操作计划

回看了一下去年的预期及计划,当时因为17年后半年多的连续上涨,让市场对18年充满良好预期,但我依然做出了自己的判断,并没有对18年做出明确的上涨预期,主要还是17年后半年持续上涨较大,单边上涨行情太猛了,年底就开始持续的减仓了,特别是18年一月的上涨狂欢中,恐惧无比,发出上涨不止,减仓不停的预期操作。账户也在一月收盘降至2018最低市值40万附近。

2018年几乎就是一个单边下跌行情,月线的下跌造成绝大多数人的亏损,更多了是一年时间的下跌煎熬。现在总算熬过来悲催的18年,市场因为下跌反而不看好明年的行情,有必要就自己账户情况,做一个2019年的预期及操作计划。

目前仓位代表着我的态度,12月收盘,实盘已经处于历史最高仓位,仓位对应着持续下跌的风险释放,对应着这种下跌带来的预期机会。17年底再上涨中谨慎看待18年,因为上涨而不断减仓,实盘能够跑赢指数,也是这个判断和操作带来的结果。现在因为18年的持续下跌,我看好2019年,目前指数的位置,上涨概率大于下跌,2019年是有希望的一年。

2019年 的操作计划:看好今年行情,不代表就是赌他绝对会收出年阳线,操作也不是就这一种计划。关注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的策略就是网格的全面覆盖,对应着多种情况。目前各账户处于超配状态,操作更要严格谨慎。依然分三种情况应对。一是上涨(不排除大涨);二是震荡,收出带上下影响的10%以内的阴或阳年线;三是继续下跌(再大跌很难)。

希望是第一种情况,这种情况操作计划就是减仓,上涨之旅就是我的减仓之旅,将超配的部分获利出来,再降低融资部分。目前实盘市值70万,2018年对应指数2500点(年度收盘2493点)。指数上涨10%在2750点附近,市值不超过70万不要低于65万。指数上涨20%在3000点附近,市值不超过65万,不要低于60万。这两个目标达到了,账户将进入非常好的状态,进可攻退可守。而且每年持续流入的工资收入可以逐步置换出融资部分。到了这个目的之后的计划再做相应调整。期间的波动操作,加减仓位,滚动操作都要在这个匡匡内进行,切不可以被市场引诱而在某个位置大幅变动仓位。这是19年操作的一条铁律。

第二种情况,也就是继续低迷,死水一潭的行情,反而更好波动操作了。

第三种情况是下跌,这个应该是大多数对每年的预期了,市场就是这样,跌的不敢买,涨的不想卖,最终就是进入市场先生设好的陷阱中去了。资金紧张,下跌谨慎加仓,做好网格计划,不减仓。上半年的工资做好下跌中买进计划。不再透支未来工资。

对自己持仓股票做个大概预期。以下价格涨幅纯属猜测。不可以全仓博此操作。

实盘持仓:以下只是猜测,理由不详说了,否则要长篇大论了,我们可以再雪球交流。

第一是中信证券,雪球实盘第一重仓股,也是为了下轮牛市在开通实盘后配置的唯一一只证券股票。预期2019年上涨30%至50%之间。

第二仓位是兴业银行,今年价格区间在—5%到20%之间。收盘是个实体在10%以内的年十字星。有点保守了。

第三仓位是平安银行,今年价格区间在—10%到50%之间。收盘年线是阳线30%以上。

第四仓位是国投电力,今年价格区间。低点在5.6元到6.50之间,不排除收盘在这个点位。这是一个极限预期,价格到了这个位置,其仓位可能进入第二或者第一仓位了。高点真看不高,上涨10%我的仓位会降低到8%。20%的涨幅估计仓位在5%以下了。沦为轻仓股了。希望不要让我踏空更多的空间。

其他持仓股,信立泰,中国平安,健康元。仓位太少了,都不到5%的仓位。2019年年阴线中会不断加仓,只买。网格卖出条件,一是在成本线上,二是距离最低一笔买进有5%以上收益。还有一手长江电力,只作为观察仓,不大跌不进场。

融资账户:继续猜测,纯属娱乐,不可赌进。

绝对重仓是民生银行,今年收出阳线,实体部分应该有20%上涨。

持仓股长安汽车,目前被套进30%,今年应该有解套机会,收出年阳线。

持仓股苏宁易购,今年涨幅在30%以上,下跌中希望能够有机会增加仓位。

上面的涨幅比例只是一个大概位置。牛市什么时候来?熊市什么时候见底?这个是无法预测的,目前市场状态最贴近的判断就是,熊市末期。牛市可能已经在酝酿中,熊市可能还在继续中。如果今年出现指数上涨50%左右的大牛市,以上预测都会在单边行情中严重考验我的网格交易策略。可能会不少筹码踏空牛市,对我来说没什么,我对牛市的预期收益也就是多赚一点和少赚一点的差别。考验心态的反而是下跌,指数出现10%的下跌,或者20%的极端下跌情况。我要如何保住自己能够活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