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股票投资模式

我的投资股票投资模式

雪球这个实盘运行两年半了,最早开通雪球实盘的一批。从最初的十几万开始,不断波动操作,也不断增加资金,目前净收益在29.4万,持仓市值71万多。每月收盘都要持仓截图,较详细披露账户情况。结合实盘真实记录着我的投资理念,体系,操作模式。现在关注的朋友也多了,不少近期关注的,只看到我不断操作,不前后连贯思考,看不出头绪的,不屑一顾就好了。有些有心偶然问一句,我都尽量会回答的。但是有些涉及到投资模式问题,猛然一问,还真不好回答,主要是要说清楚需要整个体系的阐述,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楚的。

今天就系统简单列一下我的整个体系,不详细说明了,关注的朋友可以自己朝着这个方向思考,也可以单独问我。最好自己思考,结合自己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股市盈利模式。

第一,保持良好心态性格。投资专心,一切淡然,涨跌坦然。不谈政治,不谈风月,不打嘴炮,不争吵骂人,尽量和现实朋友圈,工作圈隔离。

第二,理论基础。一,价值选股。只做有业绩的大盘蓝筹,与国运密切相关的大行业股票。二,风险感悟。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三,网格波动理论来源。市场短期涨跌是无法预测的,但是震荡又是股市客观存在的事实,而且是最大的普遍的客观事实。网格就是忽略方向只抓震荡的最好方式。

第三,我的牛熊操作四个周期。底部区域滚动加仓期,上涨途中滚动平衡期,高位区域滚动减仓期,下跌途中滚动平衡期。最大的牛熊周期就是正反两个金字塔()不断镶嵌的过程。

第四,量价时空的认识。量价是点,反映着趋势即时状态。时空是面,反映着趋势风险变化。

第五,我的操作周期。就是最简单的日,周,月,季,年五条线。短期日线,中期周月线,长期季年线。每根趋势线各自变化量价时空不同。对应的金字塔大小不同,大金字塔可以套着小金字塔。小周期服从大周期。

第六,我对k线的认识。我看k线就是人在起伏的山峦中奔跑。我对均线的认识。均线就像一把不断上下开合的扇子。把k线的时间周期忽略,看成是一根不限时间的k线,整个股市周期其实就是一根k线。

第七,我的操作纪律。一,永不追热点,消息,概念,重组短期暴动点。二,只做成功操作,不成功不操作。三,永不空仓,永不满仓。现在有了融资融券,这条有了松动。但依然要永远保持可攻可守状态。

第八,账户操作检测。一是指数和账户整体对比,长期跑赢指数就是成功,对比历史指数相同点位,后一次比前一次收益高就是成功。二是持仓股票,选取成本,价格,筹码,收益四个参数。固定一个,对比其他几个历史情况。

以上基本就是我的整个投资体系了,主要从心态,理念,认识,纪律,检测几个方面进行,关注的朋友,或者在股市还没头绪的散户,不妨不看我写的,但是可以结合自己多年的操作,从这几个方面思考,形成自己的模式。每周我的有自己的表格对指数,个股风险和机会的变化进行评估,指导和制定下周的操作计划。这个表格就是我的整个理念体系具体物化了。真正是由简到繁,再化繁为简的走了一圈。这一圈我用了十几年才完成。

一月才两周,实盘跑赢指数近两个点了,今年的预期都在上一篇文章里面。收益也快超过去年一年的了。实盘持仓四大持仓股,中信证券,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国投电力。其他少量持仓,健康元,信立泰,中国平安。融资账户持仓,民生银行,长安汽车,苏宁易购。国信证券账户还有中国建筑,雅戈尔。以上股票每周都有评估。目前能够操作的就是雪球实盘和平安证券这个融资账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