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继续降低超配仓位,账户主动性增强

继续降低超配仓位,账户主动性增强。

还有一周一月就结束了,本月指数阳线已经无悬念,月线已经结束去年长达一年的跌势,目前已经回到去年十月收盘价。去年最后一月的杀跌,市场极其恐惧,我也是用尽全部的资金和提前预支今年一年的工资收益加入抄底网格,准备死扛。账户也到了再跌就极其被动局面。喊了几个月的指数阳线终于来了。超配的资金终于可以获利回归,目前已经陆续出来不少资金,账户市值却没有减少多少。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预期的月线阳线到来,目前账户面对再次下跌有足够的抵抗空间,但是还是不能加仓太急,再次进入去年底的被动状态不可取。指数继续上涨,还需要一月这根月线的力度和量能,目前指数已经四周连阳,短期积累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指数下周继续阳线的概率还是很大,周线连阳一般结束在5,7,9这样的单数周线中。本月结束再做一个中长期可能最强反转预期。这个也是网格要可能面对的最大单边上涨行情。这个面对网格最大的短板,需要强大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良好的心态面对。这个是我们散户可以不断修炼的。

实盘持仓风险度在连续阳线中,都在逐步提升。目前长期依然处于巨大机会状态,但是短期的持续上涨,使短期风险不断增加,对应的短周期筹码网格也在加速卖出。

实盘持仓股中,仓位对应着这种风险,国投电力近期减仓最多,已经由第三持仓个降到第四了。国投电力短期,中期都积累的一定风险,需要短期五周,中期三月以上的调整。当然短期可能还会冲高,没有回调的上涨都是风险的持续增加,切不可以上涨中忘记风险也在增加,如果你买在新高,追涨在阳线中,那么你的持仓一开始就就搭上这个风险了。

短期风险较大的还有中国平安,平安银行。这是我的系统显示的风险状态。中国平安这次波动没有买多少,现在也就一手仓位了,不多谈他。平安银行是持仓股中是今年涨的最好的,一月已经上涨了17.27%。单股收益也创新高,这是第二轮操作平安银行了,之前有过一次最高一笔卖空在13元多吧,最后上涨到15元,后面回调到10.20元左右才开始再次加仓,一直买到这次的最低8元多价格。目前又到了11元了,牛熊轮回,不变的是价格,变化的是收益。目前持仓的平安银行单边卖出还可以做18笔网格,下周网格差价缩小到0.15一笔,继续周阳继续缩小网差,预计18笔平均以0.12元差价卖出,最后卖空在13元左右,卖出均价大概在12.40元左右。这是单边上涨极端情况,就此踏空也认了。如果中间有波动回调,有接回操作,这个最后卖空价格就会提高,整体卖出均价也会提高。平安银行还有一个可转债的上市,一般情况上市会获利了结,当然还要结合正股走势,把可转债接入平安银行的网格里面,放大一些网格空间。这个有空再上一篇博文跟帖再谈了。

其他持仓股,中信证券,兴业银行,目前处于机会兑现中,风险还不大,上下的皆有可能。处于均匀网格中。少量持仓的信立泰,健康元,近期冲高都没有卖出,仓位太少了,不想底部丢失筹码,继续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