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奇的k线——我的投资体系中估值与周期风险的载体


此为七月投资模式学习交流贴,会在茶馆中详细讲解。投资体系指导实盘,实盘实践投资理论。实盘四年见证了一个小散户股市投资之旅,四年28%的复利证明了这套投资模式适合和我一样的散户。欢迎有兴趣的散户朋友来一起交流学习。

风险变化的内因是涨跌带来的量价时空变化,而量价时空的变化载体和表现形式最贴切的就是k线。同时也是长期价值估值的判断标准。

一,长期k线能够简单原始本质的反应股份公司估值与价格关系,是我们观察公司估值状态的载体。是我们小白散户最好理解的估值方式。

长期k线指季线,年线,五年线,十年线,二十年线。可以深刻理解价值投资中狗与主人的关系。还有市盈率,市净率,股息率,净资产收益率。

二,短期k线是周期风险的表现形式,是量价时空变化的载体。

1,短期k线是指日线,周线,月线。三个短周期综合形成的周期风险理论的依据。

2,风险运行规律就是涨跌带来的风险变化,量价时空四个变量来共同决定这种变化,一根k线完美包含这四个变量。

3,量价是k线的即时状态,定格风险状态。时空是k线的连续运动,反映风险变化。时空带来的变化深刻影响风险变化,以此可将所有k线分为时间k线,空间k线两种。

三,我的k线观。

1,k线依托均线不断变化,k线就像一个人在山峦中奔跑,爬累了就要下来休息,休息够了又会继续攀登。均线就像扇子,不断的折起又打开。

2,忽略时间的k线是对k线运行最完美的理解。突破了固定时间k线的局限性。能够这样去理解运用很自然的就站到广大韭菜的对立面。这是我对k线认识的一次最重要突破。

欢迎关注公众号(战胜自己网格交易),更详细的实盘展示,更贴近实战投资理念交流。也欢迎来我茶馆一起交流学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