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网格交易者一定要克服的两种思想——八月投资体系交流贴

网格交易者一定要克服的两种思想——八月投资体系交流贴

回顾一下我的投资体系内容。

一个基础——价值投资坚定不移。

两大规律——价格变化规律;风险运行规律。

三种思维——概率思维;超前思维;极限思维。

两大规律对应的运用方式

1,价格变化规律——网格交易。简单不实用。

2,风险运行规律——金字塔交易。复杂效率高。

两者结合就是网格金字塔交易。完美匹配股票价格与风险的变化。

今天交流的内容:

主要是讲讲近期大家交易中一些难以克服的人性弱点。

一,克服预测短期走势思想。

1,不要去预测任何一个日线,周线,月线的涨跌。想想网格的无方向性。

2,不要想着从任何技术分析中找到预测涨跌的绝技。这是散户进入股市最先接触,也是最深毒害的错误投资思想。要克服他需要一个艰难的过程。

3,不要想着从消息(政策风向,重组题材,利好利空)中找到涨跌的依据。消息到股价的涨跌已经经过层层扭曲,最终到达广大散户中,就是一把大大的镰刀。

4,金字塔交易带有预测涨跌的成分。怎么看这个问题。金字塔的合理性在两个方面,一是跟随市场估值变化来来调整整体仓位;二是相信涨跌会带来风险的变化。单边不可持续和永恒的震荡。

二,克服想吃全鱼的思想。

1,理性看待投资,克服短期暴利,相信长期只能做到合理的复利。

2,网格交易的每个价格节点,要正确看待。想吃全鱼的只看到踏空或者套牢。而认为自己只能做到合理的长期复利的人,就会看到是不断的高抛低吸的成功操作。

其实就是人性的贪婪和恐惧。是广大散户投资的死穴。不能从这里跳出来,就不可能离开韭菜的宿命。就不可能开启稳定合理的长期复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