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选股标准-----一个小白散户的认识自我战胜自我的开始。

我的选股标准-----一个小白散户的认识自我战胜自我的开始。

回顾一下我的投资体系内容。

一个基础——价值投资坚定不移。

两大规律——价格变化规律;风险运行规律。

三种思维——概率思维;超前思维;极限思维。

两大规律对应的运用方式

1,价格变化规律——网格交易。简单不实用。

2,风险运行规律——金字塔交易。复杂效率高。

两者结合就是网格金字塔交易。完美匹配股票价格与风险的变化。

今天的内容其实就是我的投资体系中的一个基础,也是我面对群中很多新来的朋友渴望重新听我讲解一下周期风险规律。我也准备再次讲一下上面的一二三。更多的是结合实盘股票讲解。今天标题是我的选股标准,其实就是讲解我的投资体系中的一个基础------价值投资为基础。

一,我对价值投资的认知过程。

首先都是从价值投资书籍中开始接受和变成自己投资坚定不移的信念。

再次从很多践行价值投资的名人中让我看到希望和目标。

第三很多草根大v的孜孜追求让我敬佩不已,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影响我一生投资的大v。

第四我从接受,坚信,到坚定践行,却困难重重,困惑不已。原来这样的价值投资不适合我,我就是努力改变自己也无法达到他们的高度。

终于完成了一个接受,坚信,践行到否定,到结合自己实际思考,克服自己短项的灵活运用,一个小白也完成了一次价值投资的否定之否定。

二,网格交易与价值投资的相同相通之处。

1,价值投资的低估买进,高估卖出就是网格的密集买进区域和密集卖出区域。结合金字塔模式讲解。

2,模糊这种买进卖出更符合市场情况。既有价值低估的合理又有市场情绪的加持。往往能够比价值投资者买的更低,卖的更高。网格就是价值投资买进卖出的模糊化。

3,我的投资体系也有局限,就是会错过大牛股。比如贵州茅台长江电力。这样的牛股。说实话,又有几个散户能够抓住这样的牛股呢?错过要安心,不追求这样的股票会更轻松。你的投资体系不能包含这样的股票反而显示投资模式的合理性。

三,我的选股标准。

每个人选择股票一定不能脱离自己实际。我就是一个小散户,看不懂财务报表,不会财务分析。只是知道价值投资者关注的几个价值判断标准,市盈率,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股息率。还有就是这个公司国家重不重视,重不重要。这个行业前景是不是符合时代变化而经久不息。

如此我的股票选择就出来了,业绩长期稳定,优良。国家重视,关乎国之命脉。看我的实盘就知道了。五大国之命脉行业银行,证券,保险,钢铁,电力。两大时代潮流。一是社会繁荣的推进力量之消费。二是生命的永恒追求目标途径之医药。后面两个受市场影响波动极大,但是这是一个可以长期波动的而永不会枯竭的投资海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