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仍须减仓,破位必加速下行

?


上周在《下周回光反照或是最后逃命机会》中指出:“反弹继续减仓,下周继续下跌。”本周一反弹之后,连续收了4颗阴线,上证指数跌破120牛熊分界线,深成指1万大关告破。周K线三只乌鸦齐声哀鸣,并一举跌破了10周、20周线。整体来说,最近一个月买进的股民全部套进去了!


?


看大势,赚大钱。从趋势上分析,目前行情已经跌破了上升趋势,而且目前行情正在形成一个新的下降趋势,这个下降趋势一旦形成,后市又将跌一段时间了。熊市每次反弹都是逃命机会,自3月5号空仓以来,我已经提示很多次了,再说就显得我啰嗦了。我相信进入4月行情将更加难受,到六七月份,指数可能在2000点附近,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从心理学的角度讲:空头不死,涨势不止;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个人认为,股市的本质是涨跌,涨跌的本质在于博雅,而博雅其实是机构之间的博弈。机构之间的对话应该是明白的。涨势的止点,也就是叫空的声音消失而同时叫多的时候,这个时候市场格外活跃,很多人愿意出高价买入股票,市场一片莺歌燕舞,大量的资金堆积在高位上,直到再也没有资金把它推向更高的位置。而这个时候就是2月末3月初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看多,认为指数会连创新高,而大力买进股票,但是增量资金进入很少,成交量逐步萎缩,同时伴随着叫多指数却不断下跌。到目前至少还有一半的人看多,说明指数还没有调整到位。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主要是担心政策的紧缩和经济增速的下调。以全球经济而言,金融危机余波仍存,欧债危机依然存在恶化的可能,如果西班牙债务恶化,意大利公债收益率或再度攀升,并蔓延到法国等国家。以中国经济而言,房地产价格下跌趋势刚刚形成,进一步下跌将对钢铁、水泥、银行行业的估值形成负面影响;近日汇丰公布的PMI预览值为48.4,为4月以来新低,这更加引发了对未来实体经济的担忧。


?


接下来指数会怎么走呢?我上周说过,指数一旦有效跌破120线老牛跳水平台,就会出现一波肆无忌惮的下跌,而随着120线的下移和60生命线的上移,牛熊分界线和生命线将逐步靠近,下周指数如果有效跌破60生命线,出现断头大铡刀,指数进入2-3区间,中期指数将失去生命,彻底完蛋!因此下跌指数在2300点附近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反弹仍然建议减仓,跌破生命线大盘将迎来的新的加速下跌!


?


资金是推动上涨的唯一动力:


?


?


【跟踪指数】
159901深100ETF:2012年到目前为止获利9%!
目前指数还在顶部震荡,继续等待机会!稳健创造财富!资金安全第一位!大家继续保持好心态,不要冲动!


?


历史判断回顾:


2011年8月10日:提出上证指数半年内要到2100点!


2012年1月12日:提吃指数突破下降通道,回调大胆买入,目标2400-2500点。


2012年3月4日晚(周日):提出指数短期将见顶!并在3月5日(周一)提示客户短线将形成双顶,建议卖出股票!


2012年3月12日晚:量能决定反弹高度,谨慎急速下跌!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