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气势如虹 中期趋势向好

今日A股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早盘股指一度跳水失守3000点,午后在权重板块带动下,股指上演V型反转,涨幅持续扩大近2%, 绩优白马股受资金追捧 ,中小创板块人气也有所回升,中小创指数也相继翻红。盘面上看,近期上涨行情的主导者是权重板块,尤其是长久徘徊于谷底的质优权重股。 无论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题材的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还是白马集中的白酒医药 等防御性板块个股。毫无疑问的是,估值修复行情已经开始。

走势上,市场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中小创表现相对萎靡。这主要是因为前期中小创题材已经反复炒作过多次,尤其是次新股和一些高送转题材,居高必堕,短期要适当规避相关风险。另外,因为欣泰电气 被强制退市,该股今日复牌出现一字跌停,而其他诸如京天利安硕信息 等有退市可能的个股也出现大幅杀跌走势。

近期,沪指步入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多空缠斗不休,互不相让。此点位确实敏感,往上走有3-4月套牢盘抛售的压力,今日的长阳线直接奠定了上涨趋势,短期要关注沪指在3100点的压力位,一旦有效突破此关口,后期上涨的空间是值得想象的。

权重持续发力,可以直接加速股指的上行,做多人气,从而改变之前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吸引大批的场外资金入场,因而近期和后期,权重的表现都是最需要关注的。而且权重轮涨较快,短期尚未出现走势延续性较强的板块,因而操作难度加大。后期如果大盘能借助权重放量有效突破上行,权重普涨的行情才有机会全面开启。

具体操作上, 短期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防止出现快速回调走势,同时可以适当布局超跌权重板块质优股。 而对于习惯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一定要具备信心和耐心。故而,当前要注意把握好市场运行的节奏,不要轻易追涨,可以积极关注医药、家纺 等处于启动初期个股的投资机遇。此外,要积极规避前期被爆炒的次新股等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一旦股价走势出现破位,就要毫不犹豫地远离,防止可能出现的深跌不止的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