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依旧是主基调

? ?上周市场在震荡中等待希腊议会二次选举结果,本周投资者在相对偏好结果影响下,对外围担忧情绪短期稍有缓解,但中期而言,欧债危机目前仍旧没有特别有效的解决方案,可能令投资者逐步失去耐心。A股目前的内部纠结,来自于政策面的平稳没有超预期以及投资者对经济触底的不确定,在此影响下,外围资金入市谨慎,令市场短期依然呈现拉锯走势。

  目前国内已经开启利率下行周期,大方向来看市场的底部有望逐步形成。但是在利率下降初期,经济的稳定性依然存在变数,无论是目前的消费、投资还是出口,均显示出忽上忽下的特性,经济脉络较难把握。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经济触底,三季度有望缓慢回升,但部分行业的波动可能使得经济走势变得模糊,比如房地产市场。在管理层屡次强调调控不放松的同时,成交量却在实质性地提高,由此引发的房价上涨担忧使得政策不得不再次表态加紧调控,从首套房利率折扣变动的过程就可以看出,政策变动依然呈现出大方向不动摇、具体措施不时变化的局面,由此导致经济触底变数增大。但是在政府主导的融资平台,部分基础设施如铁路、公路、机场、水利、保障房项目,近期获得了银行信贷的较大幅度支持,显示"稳增长"政策一直在平稳发挥作用。从5月信贷数据看,中长期贷款占比已经开始逐步回升。下一步,需要关注政策力度、经济恢复的情况,如果有较好表现,则投资者对于二季度触底回升依然心存预期,市场有望恢复上涨。如果数据继续超预期下滑,市场还有可能继续修正,以达到经济与政策的平衡。

  外围危机的久拖不决甚至愈演愈烈使得各方投资者避险情绪忽高忽低。而A股由于缺乏财富效应,难以吸引外围增量资金入市,央行二季度调查问卷显示,居民投资意愿较上季度下降2个百分点。在国内经济运行未明朗,而短期又没有超预期政策刺激的背景下,投资者情绪可能继续保持谨慎,震荡可能依旧是主基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