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关注哪类板块的机会?

? ? 周一股指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萎缩,但是个股却呈现大面积杀跌,从板块看,几乎全线下挫,其中水泥、稀土永磁、煤炭、石墨烯概念、有色、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5.75%、5.16%、5.02%、4.66%、4.44%。从今天盘面看,出现了两大新特征:?

  一:前海概念股卷土重来,沙河股份连续两涨停,深华发A也强势涨停,在其带动下,深天地、深天健、特力A等涨幅靠前,它们的强势上攻,主要和前海规划有关,据报道,近期前海上报中央的一揽子先行先试政策也有望获得批复,包括税收、金融创新、法律、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这是继去年9月27日,国家相关部委已经发文落实前海总体发展规划的三大财税政策支持前海开发后,前海将获得的又一轮国家层面的优惠政策支持。操作上重点关注,前海本地地产股,据统计,2009年以每平方米9000元的价格买入的房产,现在已涨到了每平方米2万多元。从这个角度看,本地地产股将会价值重估。从板块联动和延伸的角度看,调整到位的地产股以及同一时段活跃的金改股值得重点关注,但考虑到弱势行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

  二:强势股、弱势股呈现齐跌的局面。强势股开始大面积补跌,天泽信息、天喻信息跌停,天立环保、兴源过滤等跌幅超过8%;弱势股也加入了杀跌的大军,软控股份、杭氧股份、秦川发展等跌停。从历史经验看,强势股大面积补跌意味着补跌接近尾声,但是从稳健的角度考虑,重点防范三类股的风险,1、高位走弱的强势股,这类股一旦进入调整周期,杀跌将会非常惨烈;2、中位走弱的相关个股,这类股很有可能进入3浪或者5浪下跌,在做空动能没有充分释放之前,最好不要沾手,3,长中短期,都处于下行趋势中的个股,可能面临加速下跌的格局,这类股如果不是极度超跌,千万别去强反弹。

  总体而言,大盘经过连续四大的杀跌, 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短线反弹有望一触即发,重点关注前海概念股,但是从稳健的角度考虑,防范强势股出现大幅补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