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这类股有望逆势爆发?
? ? 周二沪指缩量整理,企稳迹象明显,短线有望展开技术反弹,但是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高度不宜太乐观。从板块上看,跌多涨少,其中,水利、煤气供水、信托、木材家具、手机支付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22%、1.77%、1.38%、1.16%、1.02%。而海南板块、仓储、航空运输、黄金概念股等表现较好。从周三而言,我们认为三沙市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

? ? 一:政策强力支持,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作为新设立的地级市,在地缘上又处于敏感地带,后续有望得到包括财税产业等政策的大力扶持。? ?

? ? 二:已经形成了板块效应,中海海盛、海峡股份、亚太实业、海南瑞泽等连续两涨停,在其刺激下,海南高速、罗牛山、海德股份的强势上攻,根据历史经验看,当一个板块内出现多只个股连续涨停时,很有可能演变为市场的主流热点。但考虑到弱势行情,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高。? ?

? ? 三:市场需要热点。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思涨之心急切,而真正要想激活市场人气,必须要有热点的配合,目前能堪当大任的最有可能就是海南板块。具体如何操作呢?重点关注两个方向:1、紧抓龙头,从目前看海南板块有4家个股连续涨停,考虑到股价的超跌程度以及流通市值的大小,最有可能充当龙头股莫属于海南瑞泽和海峡股份。2、直接受益于三沙市建设的个股,如地产、渔业、矿业等。? ?
? ?
? ? 另外超跌股有卷土重来之势,如之前的强势股金山开发涨停;受猛狮科技强势上攻的刺激,同样主营铅酸电池的圣阳股份涨停;长期超跌股依米康、数字政通也强势上攻。对于超跌股,操作上重点关注有题材刺激的超跌股以及著名的短期瀑布式暴跌的超跌股。 ?

? ? 但考虑到,目前中期趋势仍处于下行通道中,风险仍在释放中,操作上重点防范以下三类股的风险:1、高位走弱的强势股;2、还没有加速下跌的中位股,3长中短期都处于下行通道中的个股,如果没有实质性题材刺激,这类股最好不要沾手。? ?

? ? 总体而言,目前结构性风险与机会并存,操作上重点关注三沙概念股以及有题材刺激的超跌股,重点防范强势股补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