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哪类个股值得重点挖掘及防范?
? ?周三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这说明市场心态相当谨慎。如果周四出现大幅低开,可能意味着这两天的休整,就是下跌中继,那么则要防止杀出一个中阴线;如果周四高开,那么股指构筑短期底部的概率较大。相比较而言,我们更倾向于第二种。从板块上看,跌多涨少,其中,有色、橡胶制造、信托、稀土永磁、旅馆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75%、1.67%、1.51%、1.40%、1.38%。而我们周二重点分析的三沙概念股遭到游资的猛烈狙击,充分体现了我们预测的精准性和前瞻性。从周四而言,我们认为三沙市概念股值得继续关注:? ?

? ? 一:政策强力支持,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作为新设立的地级市,在地缘上又处于敏感地带,后续有望得到包括财税产业等政策的大力扶持。? ?

? ? 二:龙头股竖立了示范效应,热点在有序蔓延。海峡股份、海南瑞泽等连续3涨停,在其刺激下,海洋开采与勘探相关概念股,今日群起攻之,恒泰艾普、仁智油服、潜能恒信、海默科技等多只个股出现涨停。此次市场炒作逻辑很清晰,一条是,炒海南本地股,另一条炒南海开发受益股,投资者可以沿着这两条思路继续挖掘。但考虑到目前仍是存量资金在运作,资金面较紧张,因此操作上,最好跟随市场做一些大家共同追捧的个股,尽量不要参与补涨品种。? ?

? ? 三:市场需要热点。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思涨之心急切,而真正要想激活市场人气,必须要有热点的配合,目前能堪当大任的最有可能就是海南板块,目前来看已经初步成了气候,但是具体炒作的深度和广度,则依据龙头股的表现。我们昨天重点提到的分析的两条选股思路,完全精准的预测了周三的最大热点,“1、紧抓龙头,从目前看海南板块有4家个股连续涨停,考虑到股价的超跌程度以及流通市值的大小,最有可能充当龙头股莫属于海南瑞泽和海峡股份。2、直接受益于三沙市建设的个股,如地产、渔业、矿业等。”从周三的收盘结果看,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继续涨停,毫无意外确立为三沙概念股的龙头;受益于南海开发的海洋开采与勘探更是出现大面积涨停。? ?

? ? 但考虑到,目前中期趋势仍处于下行通道中,风险仍在释放中,操作上重点防范以下三类股的风险:1、高位走弱的强势股;2、还没有加速下跌的中位股,3长中短期都处于下行通道中的个股,如果没有实质性题材刺激,这类股最好不要沾手。尤其要防范第二类股票,今天跌幅靠前很多都属于这一类,如百视通、大唐电信、三毛派神、深圳惠程等。? ?

? ? 总体而言,目前结构性风险与机会并存,操作上重点关注三沙概念股,重点防范强势股补跌以及中位走弱的相关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