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人参会成精?
据水母网10月1日讯 
    在药酒里泡了26年的人参,居然长叶了!这样的稀奇事,就发生在莱阳市柏林庄镇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张女士家中。

  昨日,记者在张女士家里见到了这棵在药酒中生长的人参。只见,透明的玻璃瓶中竖立着一棵人参,瓶底散放了四五块天麻。细看人参,其根部伸出很多白色长须,更为稀奇的是,在白须末端还长出了20多片半透明的叶子,叶子就像玉石雕琢出的一样,晶莹剔透。


  张女士告诉记者:“我喜欢用人参泡药酒,见过的人参更是不计其数,但是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邻居听到有这样的稀奇事,也都纷纷前来开眼。一开始的时候,叶子都漂浮在上面,后来来看的人多了就被晃到了下面。张女士遗憾地说:“早知道能长出叶子,就该用个大点的瓶子装了。现在也不敢换瓶子了,生怕把叶子弄断。”


  据张女士介绍,这株人参是朋友1982年春天去东北出差时捎回来的,当时就用的普通白酒浸泡。两年后,发现人参活了,到现在已长出20多片叶子。张女士说:“平时酒瓶就放置在橱柜中,人参见不到阳光,而且酒瓶中氧气尚不足以养活植物,真是成‘人参精’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