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一阳挂两星,接下来是多头市场吗?


今天大盘再次收了一根小阳线,实体很小,振幅很小,量能不大,由此构成了一个一阳挂两星的K线组合。读过《黄金游戏》的战友应该都知道,一阳挂两星是多头的K线形态,正常情况下应该向上运行。但是,现在的格局是上方3000点及上方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这种形态下市场更近一步走强并非绝对。现在股指就围绕3000点震荡,那么接下来到底能否形成向上的势能并取得突破,关键在于股指在3000点到3100点这个区域的量能,特别是3050点的市场表现。在这个区域,如果市场量能和力度都很大很强,那么行情将发生质变,股指将向上拓展空间;反之,如果依然是不温不火,则大盘依然还是在60日线上道半年线的区域进行震荡,直到做出方向选择。所以,对投资者来说,在大盘向上突破时要注意其状态,看着不能突破该走就走。如果大盘回落,在没有出现连续的暴跌的时候,可在企稳的情况下低吸,当然一旦出现连续暴跌就意味着大盘要进行探底,投资者就一定要回避低吸。


从把那块上看,金融板块依然和大盘保持了一个节奏,这意味着金融股的动向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大盘的走向,所以密切关注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股动向。除了金融股,煤炭、有色板块的技术状态是不错的,现在关键是能否有一个强势突破的状态,如果这两个板块在技术面向好的情况下迟迟没有动作,投资者要小心该涨不涨要跌的道理,所以最近要密切关注这两个板块的动向。还有一个版块也值得关注,那就是钢铁板块,该板块前些时间有一波强于大势的上涨,主要原因是受益于刚才价格的大涨。钢材价格之所以大涨,原因是房地产的热量和补库存的需要导致钢铁短期内需求大增,促使钢材价格快速上涨。但是,随着停产产能的恢复生产以及补库存的完成,钢材价格最近大跌,这又使得钢铁股重新跌回了上涨之前横盘的价格附近。正常情况下,钢铁价格应该会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并有二次反弹,那么钢铁股也就应该还有一次上涨的动力,但这股动力到底多大将会影响大盘,投资者也要注意。至于其他板块,投资者在大盘风险不大的情况下需要认真选股,然后根据大盘节奏去做一个中短线的高抛低吸,看形势不对该跑路就得跑路,因为总体上大的行情暂时还没有看到,市场有的机会大部分也都是短线机会。


在操作细节上,投资者一是要忌贪,如果只是图短线之利就要注意短线的搞点和低点;相反,如果是长线的布局,现阶段顶多也就是三成左右的仓位,抓住长线处于低位、未来有潜力的目标股先买一部分,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拿着,等下一个或是超跌,或是确立长期上涨趋势时再去买第二批。目标不同策略不同,策略不同操作的细节和手法及不同,投资者这方面一定要分清楚。

最近,美元频频下跌,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2,与此同时美财政部又警告日本,不准日元贬值,而人民币在前段时间的汇率一直是盯着美元汇率下行的,然而在这几天美元突然快速拉升时,人民币兑美元却快速下跌。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美元为何突然“卖拐”?中美货币较量未来将走向何方?下一轮货币战何时会开打?请看最新占豪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