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连续站稳半年线,突破后上行趋势能持续吗?!


今天大盘在昨天站上半年线和60日线后再次站上,同时下方缺口没有回补,在技术上这是确认了当前市场多空力量多头占优。从技术上看,今天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月线大盘收了一根探底小T字线,这种K线组合非常不错。3月大阳线后4月冲高回落,5月继续下探,6月没有新低且最终反弹到5月收盘点位之上,虽然这种格局并不意味着后市会很强势,但至少意味着多头占据优势,接下来大盘会向上攻击。至于说会向上攻击到哪里,技术上3050点至3100点将会有较大技术压力。不过,继续上行的20月线对股指也构成了吸引力。


从日线上看,大盘现在下方均线支撑很强,从5日线到半年线都在下方,上方200日线在3100点上方,年线在3240点上方,这两根线是日线级别上的重大压力位。由此可以看出,市场虽然有阶段性反弹的格局,但上方的压力也很大,市场向上行的速度和节奏都不会很快。


从消息面上看,市场预期9月推出深港通,那么主力资金在此之前操作行情,然后借深港通出货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投资者对这个节奏需要留意,接下来市场强度如何一定要注意。对于热点的持续性也一定要注意,不可市场稍微好转一下就热过头,否则必然会深受其害。


从板块上看,现在金融指数是在年线位置遇阻,不过以现在下方密密麻麻的均线支撑来看,年线应该挡不住,所以金融指数应该依然是大盘向上拓展空间的最重要支撑,后市会引领大盘突破。今天市场热点都不是很强,这主要是受大盘整体节奏的影响。对于后市的热点,一定要注意技术面和相关板块未来预期的配合,技术上一定有较长的整理期,而且有中长线抬头向上的征兆或超跌后的较长时间横盘整理有反弹的意思在里边。譬如,医药板块近期就很强,特别是中医药需要特别关注,该板块有中期持续性,这个逻辑也很简单,新的国家政策为中医直接坐堂开门了,过去看病到医院,现在中医可以直接坐堂,这对中医药的刺激可想而知。


操作上,近期以阶段性多头为主,认真选股,注意把握机会,但到重压位也要注意个股的调整波动风险,进入下半年应该会有一个波动幅度不算太大的极端性行情。


最近,受英国脱欧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大跌。人民币大跌是否会酿成新的黑色风暴?A股为何在这次人民币大跌中不跌反涨?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未来会对A股有什么影响?请看最新占豪文章《人民币汇率大跌,中国经济又在酝酿黑色风暴?》的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