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市场缘何大跌,会持续多久?

今天市场大跌,这是个突发利空的“意外”,主要原因其实就是两个:一是7月26日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到抑制资产价格泡沫。二是在同一天深交所发布《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交所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之三》。文章称,要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全链条全方位加强监管,加大重组问询力度。其实,这个和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是一致的,和证监会从严监管的精神是一致的,但俩事恰好发生在一天,结果就引发了市场的恐慌,于是大盘在接近早盘收盘时跳水。当然,也还有其他因素,譬如IPO加快、大股东减持等,但这些不是主要因素。


对于这两则消息,政治局会议所指的资产价格泡沫很大程度上应该是指房地产,但由于深圳市场局部炒作较为严重,所以也存在资产价格泡沫,于是也就深交所关于遏制概念炒作的文章。这一点,我们看深成指跌幅超过4%,创业板跌幅超过5%即可看出端倪,沪市跌幅则不足2%。那么,这一利空是否会导致市场的反弹夭折呢?在占豪看来,在突破的关键时刻出现这样的消息,一定会对市场节奏有较大影响,也就是说市场暂时大概率突破不了了,除非周四周五大盘出现逆转的走势,但现在看好像缺少这种利好。不过,我们从沪指尾盘强势收回跌幅差不多一半可以看出,大盘技术面的支撑力度依然很强,短线的这种因利空的大跌会改变市场节奏,但不会有持续性。从技术上看,如果最终本周不能形成周线多头炮的技术形态,那么市场在3000点到3100点的徘徊还需要一阵。当然,从年线不断下行正在靠近3100点的情况看,大盘只要到8月下旬依然可以稳在现在这个区间位置,那么年线就有望转升,接下来中长线技术面反而可能走好。所以,就长线来说,若能维持一个徘徊中进行技术修复的状态,也不算坏事。


从板块上看,由于政治局会议提到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现在资产价格泡沫最多的又是房地产,于是建筑建材、水泥、房地产、家电、供水供气等板块跌幅居前,还有一些深圳市场热炒的概念板块,跌得比较狠。后市,那些之前涨幅较大的概念板块还会有一定的回调,对此投资者短线要适当注意风险。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强调要全面落实“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由此可以看出市场稳定后接下来的机会点在“三去一降一补”,也就是说在资金炒作的点有可能是会向沪市平衡(上交所就没有发抑制炒作的文章)。因此,对于主板的“三去一降一补”的相关股票可以阶段性关注。


操作上,回调对于局部个股来说是低吸机会,只要仓位控制得当,个股已经不存在泡沫,且技术面中长线向好,未来又有一定概念预期,那么就依然有阶段性机会。不必因为今天大跌而过于对未来市场看淡,由于之前涨幅就不大,在加上宏观经济面整体好于预期,规模以上企业利润依然在稳定增长,市场整体就还有机会。


就南海非法仲裁案,最终美国妥协,中国取得了外交上的胜利。然而,几乎与此同时,中国还公布了一件大杀器,其公布的信息几乎明确承认已经部署了该大杀器,这一中国在技术上已经领先美国的战略武器,会给美国带来巨大的战略压力。那么,中国为何在此时公布这一消息?中国是想给美国什么样的重大警示呢?请看最新占豪文章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