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连续补缺,下周的市场还有突破机会吗?

今天大盘没有太多悬念,一是补掉了周四留下的缺口,昨天我们分析过这个缺口应会很快回补。从今天走势上看,先冲高接着回落,最终收一根冲高回落的十字星,和昨天K线构成揉搓,这表明大盘在3050点至3100点之间形成了短线的平衡,这个平衡主要原因还是年线下压和下方强支撑所致。由于20日和30日线不断上行,年线不断下压,5日线、10日线正在与20、30日线粘合,这意味着大盘可以短线纠结的时间已经不会很长。考虑到下行做空动能较弱,那么当大盘再放量突破年线时,行情应该会进一步向上发展。当前市场格局处于一个弱势反弹格局当中,总体市场节奏并没有改变,现在的市场状态是市场风险不是很大,但大势也缺少强势的信心。当前市场状态比较利于下周向上试探性突破,因此投资者要注意下周大盘向上攻击时的量能和力度,有量能和力度即可实现更大突破,反之则冲高回落继续徘徊。


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基本调整到位,正在进行技术修正,此时市场短线会稍作徘徊,新的热点也会在这个过程中酝酿。对当前市场来说,最重要是注意寻找潜在机会点和规避局部风险。机会点在于短线活跃后再次调整到位的股票和一些长线技术面向好又有短线概念或特殊预期的股票;风险点在于,局部涨幅大进入调整节奏的股票。对于前者,在大盘回调时介入后市是短线机会;对于后者,短线会因抛压而下行,但一旦回调到位后还会有短线反弹机会。而对于近期的机会,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大势节奏,当前时期市场的特点是少部分局部会有阶段性大涨的强势,譬如前些日子的恒大概念,但大部分股票还是中短线机会,当反弹到强压位时要注意获利了结,除非长线看好并打算长线持股的股票,其它仓位都不太适合长线。


操作上,现阶段要注意长短结合,长线是需要选择那些长期有潜力的股票,在比较合适的价位吃进后以年为单位持股,考虑到未来中国的牛市,现在处于较低位置,一定有得赚;短线就需要注意把握进出时机,特别是现阶段,一进一出的差价机会还是比较多的,因此只要选好股票,在强支撑位敢于吸,在反弹遇到强压知道出,短差就有得做。


炒股,最重要的是搞清楚三件事:一、当前大势环境适合不适合操作,适合哪种操作;二、自己能把握什么级别的操作;三、哪些股票适合当时操作,那些利润是可以相对较高概率把握的。把这些事情都搞清楚了,按照思路去操作就不会错,否则很容易做错。当然,在股票市场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就是及时认错纠错。


中美之间的竞争在当下是全方位的,甚至在未来至少20年的竞争都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地缘竞争、经济竞争,还有很重要的科技竞争。譬如,最近,中美之间就爆发了一轮科技大战,极其激烈和精彩。但是,本来在科技领域领先中国很多的美国,现如今在这一个最尖端的领域却显并不比中国先进,甚至整体还有点落后中国,这是怎么回事?请看最新占豪分析《中美科技大战太精彩,中国竟连得两分局面意外占优!》。


今天“新财迷”推出专业投资人风清扬的股市分析评论文章,阐释人工智能在未来资本市场的的未来,战友们有兴趣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