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三则消息值得关注,市场为何总是弱势?

当前市场,总体仍是处于弱势平衡状态,大盘围绕3000点进行争夺,今天依然如此。沪市全天振幅非常小,只有0.55%,成交额也创了4个月的新低。毫无疑问,当前市场是非常低迷的。低迷的原因是什么?除了A股市场本身的因素外,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楼市的火爆。楼市火爆导致股市资金面失血,根据媒体报道,A股7个交易日净流出超千亿,这些钱都去哪了?大部分都拿去炒楼了。所以,虽然自今年2月份以来涨幅都很小,但市场一直涨不起来,除了因为市场本身缺乏信心外,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楼市把资金吸走了。


现如今,刚刚有几个一二线城市有调控的意向,但无疑楼市还会维持一阵热度,而股市现阶段弱势格局恐怕还会继续一阵。从技术面看,大盘两个下行缺口,这已经表明了市场弱势,接下来考虑到也没有特别的重大利好,那么市场会许久以弱势整理、技术修复为主。而就技术面而言,首先就是要补缺和进行均线技术面的修复,这个过程以现在的资金面几个交易日是很难完成的,只能以时间换空间。不过,从今天成交量可以看出,其实市场做空动能也是不足,市场流出资金千亿也没有让大盘跌很多,依然还在围绕3000点争夺。


另外,有三则消息值得关注,一则是QFII要进一步放松了,QFII放松是大趋势,因为这是我国资本项目下开放的必走流程,也是人民币国际化接下来必须要做的事情。就现阶段而言,QFII的放开不太可能给资金面带来太大改观,但未来一旦中国股市走牛,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入。另一则消息是关于煤炭的,报道称发改委可能会考虑给先进产能日均增加100万吨煤炭产能以保证冬天煤炭供应,这个政策如果落实对煤炭上市公司会有积极影响,会短期影响股价。最后一则消息是关于深港通,港交所称未来一两天内将公布深港通细节,预计11月有望正式开通。对于深港通的消息,虽然说也算利好,但现阶段对市场的影响已经不会特别大,比沪港通要差很多。


从板块上看,今天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热点板块,乏善可陈,这也充分表明现在市场的资金面多么的差。从涨幅榜前列看,极少数的热点个股除了新股之外,就是盘面连续活跃的个股。对于这种个股,如果是刚活跃且上方技术压力不大,短线可适当关注;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市场整体弱势,短线热点个股除了个别极其强势的个股,大多数都还是会冲高遇阻回落的,所以不要盲目追高,要注意见好就收。


就操作策略而言,近期多看少动,等待大势技术面转好。


中国也推出了CDS,这引起了很多人的狐疑,因为CDS曾是美国次贷危机中的一个重要链条产品,很多人担心中国是不是也会爆发类似美国的次贷危机?那么,到底什么是CDS,推出对经济影响几何?美国当初爆发次贷危机的根本原因又是什么?请看最新占豪分析。今天新财迷将发布占豪评论文章,有兴趣的战友可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