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周线收阴,如何对未来中期市场做判断?

周三低开低走,周四高开高走,周五又低开低走,可能很多人都被颠晕了,这市场怎么了?其实,就像我们之前分析的那样,3200点至3300点是需要时间来整固的,需要拉锯整理才能消化上方的筹码,市场面对3300点到3500点这个区域的套牢盘不可能一蹴而就。

从日线上看,大盘两阴夹一阳,那么短线如果没有重大利空或利好刺激,接下来应该要整理。而且,自10月份以来,行情也的确是这么走的,是一步一个台阶地上而不是一下子涨上来。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自10月以来,5日线和10日线都没有明显的死叉,那么接下来两线如果有明显死叉,则意味着短线整理和横盘时间会延长。从均线上看,大盘20、30日线都在很强劲上行,两线支撑力足够,没有重大利空大盘不会有大的调整,接下若消息面平稳来3200点上方的拉锯整理概率大。

从周线看,本周K线是一根阴线陀螺线,微跌,量能稍有放大。这种走势表明两点:

一、 有资金在本周出逃,这也意味着若非有大的趋势改变,这波反弹也只能先按反弹看,后市中长期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

二、 技术面只是一根阴陀螺线,跌幅不大,上周又是一根放量长阳线,这意味着后市依然有空间。

从月线上看,上月是一根放量的阳线,带有一点上影线,这意味着多头占据主动,但上方有些压力,那么正常情况下本月还将上冲向上寻求突破。现在是月初,月初调整,接下来中下旬有表现,则意味着后市还有空间。如果最终12月的月线在当前状态下就止步了,那对后市我们就要保持更高警惕心。

今天大盘两桶油发威,其他板块调整,市场调整。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有色金属、煤炭以及之前涨幅较大的热点都有较大幅度调整,从金融、资源板块的情况看,它们的确需要时间修正,这意味着大盘将会在这个阶段承受压力,这也意味着市场横盘整理时间可能相对会长一些。在此期间,投资者需要关注那些中长线技术面想好,近期活跃后回踩的板块个股,一旦回踩企稳获得支撑,接下来就有望展开新的上攻。在大盘没有出现大的格局变化时,这种回调是低吸时机。

另外,投资者需要注意12月上旬和中旬的两个事件:一个是12月4日的意大利公投,如果结果不理想会对欧洲市场有影响从而波及A股,但总体影响不会很大;另一个是12月中旬的美联储议息,由于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大增,这会对市场构成压力和影响,这应该也是大盘在12月上半月会承受压力的原因之一。

操作上,近期投资者稳健操作反弹为主,注意大盘整理回调时的机会板块,同时注意控制整体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