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保监会出手,资本市场将受到怎样的影响?

消息面,比较重磅的消息在周一晚上曝出,保监会对在A股频频举牌的保险资金代表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保险企业进行处罚。保监会称,近日下发监管函,针对万能险业务经营存在问题,并且整改不到位的前海人寿采取停止开展万能险新业务的监管措施;同时,针对前海人寿产品开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责令公司进行整改,并在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的产品。对其他在万能险经营中存在类似问题的公司,保监会正密切关注其整改进展,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的监管举措。

在证监会主席“炮轰”后,周一保监会的消息就出来了,而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看,保监会的监管函早于证监会主席的“炮轰”,这也再次表明针对险资在资本市场举牌已经有了更高层面的监管共识,即对险资杠杆收购、以理财方式募集资金大笔投入股市并改变企业治理结构的逻辑不认可。如此一来,像前海人寿这样的模式,未来就要结束了。当然,这并非不让险资举牌和要约收购,而是险资不能用杠杆和来源不明的资金去收购,不能利益自己得,风险给投资人。所以,有了这个要求,那么接下来险资举牌概念会受到抑制,市场上这种炒作会减少。不过,从长远看,保险业发展非常迅速,这也意味着保险资金会源源不断涌入股市,除非有新的制度安排,否则举牌、要约收购还会在未来继续,只是相比过去一年更加安全和符合监管要求。

从技术上看,大盘在周一大幅低开收十字星后,周二再次收十字星,量能大幅萎缩。不过,盘中估值虽然有反弹,尾盘还是回落,留下一个较长上影,这又表明短线观望情绪浓重,大家都在等政策面的明朗和市场心理的企稳。短线看,市场会围绕3200点整固,而3200点到3300点这个区域,考虑到市场心理、技术状态,估计在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会有一些时间的整固。而大盘要想继续向3300点上方突破,接下来一定要在技术面上有足够的修复,同时要有足够的量能支撑,这个投资者需要在接下来注意观察盘面的细节。

从板块上看,金融、有色、煤炭等之前有相应涨幅的板块都有相应的调整,之前的概念股有较为剧烈的调整,这也就意味着接下来市场的热点会切换。对此,投资者需要留意哪一类股票成为新热点。个人判断,除了创业板可能成为补涨概念之外,有产业升级概念的高端制造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得热点。

操作上,在现阶段大盘还需要整理,还要注意市场的企稳过程,不能排除有风吹草动下的快速下探。不过,考虑到短线利空会过去,市场接下来还会有机会,那么投资者可注意潜在机会点的低吸机会。

关注占豪时事分析战友们关注“占豪”,关注更多政经咨询和文章请关注“新财迷”(在添加朋友中搜ID:newcaimi)。

《黄金游戏》系列、《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系列、《货币战争背景 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购买地址:

淘宝特约店有签名版,地址:www.eastmoney.com/

当当网地址:

www.eastmoney.com


亚马逊发售地址: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