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多级别底背离,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走?

今天市场运行有三个特点:

一、沪市大盘创去年10月以来成交的地量。

二、指数围绕半年连续震荡,这表明3100点的确是大盘的支撑点和技术修正点。

三、5、15、30、60和日线MACD已经形成底背离。

大盘量能创3个多月以来的地量,这表明大盘在这个位置多空力量较为平衡,空头力量较弱,但多头力量也较弱。在这种技术状态下,若非有重大利空,市场一般会走弱势盘整或反弹,考虑到上方10、20和30日三根均线的技术压力,那么股指更大概率短线会依托于3100点上下整理,然后等待这三根均线不断粘合下行,待力量积蓄得够了,也才会突破。现在的行情,需要等待多级别MACD共振后的再放量突破60日线才算是新一轮震荡上行格局确立。

消息面当前也没有什么重大利空或利好,如果一定要说利好,15个重点监控城市12个城市的房价环比都下跌是最好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2017年房地产市场不会再和股市争抢资金,对股市来说是最大的利好。当然,市场的纠结要真的清晰,还需要监管部门确认2017年IPO的基调,虽然IPO是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但在现在市场信心较为疲软的情况下,对市场心理还是会产生较大影响。因此,近期注意这一信息的确认,如果说市场短线还有大幅下探,那么大概率就是这一政策面变化比市场预期的更不理想。

从板块上看,现在市场热点很散乱,以金融指数为首的蓝筹股大多在低位进行技术整理,而之前有较大涨幅的混改概念的蓝筹股阶段性有进入回调周期的意思。而之前具有中长线热点的板块,也借机进行着调整。由此可以看出,市场要酝酿新的热点还需要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最近一直判断大盘会依托于半年线在3100点3200点震荡调整的原因。这个周期,估计至少会持续到春节后。

基于当前的大环境,投资者近期可多看少动,最重要的就是选择具有中长线预期的板块个股,譬如中长线逐渐走好、短线进入调整的军工板块股,可以关注其回调到强支撑位的介入点。另外,混改概念可等市场调整一下再说,而新经济、产业升级的板块各个股则注意其自身状态和大盘的节奏。由于大势没有确立多头行情,板块必然散乱,所以投资者还需要仔细甄别。如果实在拿不准,春节前基本可以休息了。

关注占豪时事分析战友们关注“占豪”(在添加朋友中搜ID:zhanhao668),关注更多政经咨询和文章请关注“新财迷”(在添加朋友中搜ID:newcaimi)。

《黄金游戏》系列、《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系列、《货币战争背景 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购买地址:

淘宝特约店有签名版,地址:http://goldengame.taobao.com/

当当网地址:http://www.dangdang.com (进当当搜占豪)

亚马逊发售地址:https://www.amazon.cn/(进亚马逊搜占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