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重要突破!后市该如何操作?

周四,大盘实现了对60日线的突破,与元月份的那次突破相比,周四的突破有两大特点:


一、突破前大盘做了长时间的整理和回踩,获得支撑后才做了向上突破的动作。


二、突破时量能明显放大,沪市超过了我们之前分析的1800亿到2000亿才能获得突破的判断。


这两大特点,使得这次突破比1月份的那次突破要强有力很多,相对来说成功的概率也大得多。占豪的看法是,大盘短线有这样的能量,那么短线就是一个强势状态。如果没有重大利空,周五不可能大跌,那么现在我们从周线上看,我们就可以看到现在的周K线组合是一个多头炮形态。虽然,上周只有一个交易日,但这样的多头炮对后市强化市场信心的作用。因此,从周四的技术状态看,这次突破会促使大盘向3200点迈进。不过,考虑到3200点上方的剧烈波动和压力,冲击到3200点及上方时,大盘大概率还会受阻回落,市场最可能的走势依然是拉锯、盘升而非一蹴而就。


从板块上看,新疆、西藏、环保、产业升级是热点板块,这和周三的热点有较大差异,这表明两点:一是热点切换较快,说明市场上涨的势头依然是较弱的,资金并不敢冒进;二是热点扩散,这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企稳后的上冲。总体而言,行情的这种轮动有利于总得大势走稳,但并不利于市场的可持续大涨,这和我们上述的判断也是一致的。


就操作层面而言,投资者在选择板块个股时一定要注意中长线的考量,要从板块个股中找那些中长线有潜力的个股,无论技术面、未来的预期层面都要考虑,在那些有中长线良好预期的板块操作一则风险小二则机会多,被套也容易解套。策略上,建议可以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适当高抛低吸,保持足够耐心,不要盲目追高,若非特别强势重压位可以适当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