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市场为何如此强势?新的目标位在哪里?

本周,从技术上说大盘该稍作调整,但股指在上周五快速回调后本周一就快速拉升来了个阳包阴,这样的走势实际上已经扫掉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调整态势,所以周二大盘再进一步突破创三个月新高。市场为何这么强势?在占豪看来根本原因有三:


一、大环境的改善。当前市场之所以持续走好,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和中国宏观经济1月数据向好使得市场对今年经济比较乐观,再加上对楼市的调控,股市成为2017年资金的主要配置资产。所以,现在的股市大环境好了。


二、技术面改善。2017年1月中旬之后,大盘的中长线技术面一直在走好,这种走好会刺激市场信心向好,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现在的情况就是市场信心恢复,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三、央行货币政策。从央行货币政策上看,加息暂时是不可能的,只是针对商业银行进行了利率的微调。记得占豪之前分析过,2017年美联储加息,中国不可能跟着加息,但却可能降准对冲。央行周二称,近日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大多数银行满足标准。央行的意思是,2017年将会根据市场需要进行定向降准调控。这样的货币政策让市场对2017年资金面紧张的忧虑缓解了,这促使了大盘短线的强势。


市场该调不调并出现了快速的反涨态势,这说明市场内部上升动力很强,由此我们可以初步推断,3300点大概率是拦不住这波行情的。从最近两个交易日量能上看,大盘成交量在稳健的情况下轻松就两连阳,这表明卖盘很轻,买盘较强。正常情况下,3300点还会有一个拉锯,但只要进一步放量,这个点位很可能拦不住。


对投资者来说,3300点只要正常放量,那么我们就可以对未来的空间进一步看高到3500点上下。


从板块上看,高送转、计算机、物联网、互联网应用、软件、大数据、云计算等板块较热,从板块动作上看新经济中与互联网、大数据、软件和物联网相关的行业走势较好,形成了“组团”上涨。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现象,因为只要出现可持续性的大的板块轮动,那么市场的板块轮动速度会放慢,周期会延长,行情持续性就会增加。对技术面、未来长线预期和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股票,现阶段应坚持持股,还有机会的可注意择机介入。


操作上,近期依然以操作反弹为主,根据板块个股的节奏不同可适当稍作调整,但操作目标应至少放在3300点左右再看市场节奏,只要有量能支撑,那么就可以继续向上看。


关注占豪时事分析战友们关注“占豪”,关注更多政经咨询和文章请关注“新财迷”。

《黄金游戏》系列、《大博弈 中国之危与机》系列、《货币战争背景 中国经济与应对方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