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高位吊线,调整要来了吗?

周四,大盘收了一根小吊线,这根吊线有两层技术含义:


一、3250点上方至3300点的确有技术压力。


这个压力来自于两个点,一是2016年12月上旬和中旬的高点,这个高点就在3250点;二是从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3300点这个高点附近的波动区间也主要是3250点上下到3300点上下。所以,3250点到3300点必然有技术压力。所以,在这个位置收成吊线不奇怪。


二、大盘在3250点附近收吊线,而且是压根小吊线,这意味着大盘短线有调整压力,同时由于吊线比较小,调整压力也不算太大。


正常情况下,周五到下周一30日线到60日线将金叉,金叉后市场将形成股灾后第一次短、中、长期主要均线多头排列的格局,这种格局意味着中长线技术面正在走好,这会使得市场信心增加,推动中期行情继续上扬。如果没有什么重大利好,正常情况下股指应该在3200点上下到3250点上下有一个震荡修正,时间周期可能在一周左右,然后再逐步需求对3300点的突破。因此,对于当前行情,不必太急,后市机会还会延续。


短线是不是会从现在就开始调整,还是再向上冲一冲,看周五的市场态势。如果周五回踩然后吃掉这根吊线,那么还会冲一下再跳;反之,如果走整理态势或收小阴线,则短线很有可能进入了调整状态。


从板块上看,周四诸如金融等一些大蓝筹板块处于调整状态,但有色、西藏和医药板块走势较强,特别是医药板块,相关生物制药板块全线上涨,这再次表明近期的行情板块的走强是出现了良性轮动,那么接下来一些市场上的热点有望出现较为持续的行情。因此,在选股时一定要多侧重中长线技术面、政策面预期和个股未来的增长预期,只要这三个方面具备两条,估值不算太高,那么就是好股票,就值得择机介入。


操作上,近期注意选股和选机,在整理的时候应该是介入时机。由于个股节奏不同,所以在介入的时候只需要考虑大盘的整体节奏,细节上以个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