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三个级别研判A股后市,结论是这样的!

今天是周收盘,距离月收盘还有两个交易日,对于当前行情我们实际上已经可以从月、周和日三个级别去大体对后市有个研判了。

从月K线上看,过去三周的K线是一个晨星的K线组合,现在还差两个交易日。2016年12月的K线是根中阴线,开盘点位在3257点,K线实体长度153点。本月收盘点位如果站在3257点上方,那么就位置上来说多头就占据了一个优势,相反如果收在3257点下方,则相对反弹的节奏在接下来总体不会很强,中期能走出什么行情还需要3月份行情进一步确认。当然,就K线实体长度而言,本月长度现在还不足100点,两个交易日内不太可能超过去年12月的K线长度,这决定了3月行情的强势程度也值得怀疑。所以,单从月K线组合来看,大盘有利于进一步向上反弹,但就强度而言形势一般,3300点一定会有相应的技术压力和徘徊时间。

从周K线上看,上周是墓碑十字,但一方面影线较小,另一方面之前涨得不多,所以这根墓碑十字一般挡不住行情上扬,本周走势也证明了这一点。本周K线实体比上周K线上影线长且吃掉了上周的影线,这表明多头力量掌控局面,大盘这样的K线形态意味着还会向上。考虑到上方3300点的压力,接下来大盘在3300点的争夺是必然的。当然,考虑到本周K线实体长度比上上周K线实体短,这也意味着向上冲必然多空争夺较为激烈。

从日线上看,大盘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收吊线,虽然第二根吊线是阳线,但低点和高点都下移了,这表明大盘在日周期的震荡重心在下移。这表明,大盘有继续调整的态势。不过,考虑到这两根吊线都不长,这也意味着大盘调整幅度和周期可能都不会太长。从分钟级别MACD看,15、30和60分钟MACD都出现了顶背离,再结合K线状态,那么短线也是调整态势。因此,从技术面说,如果下周没有重大利空或利好,接下来大盘将很可能形成一个3200点上下到3250点上下的整理平台,市场再整理、修正、蓄势后才有会向3300点寻求突破。这些技术面都表明,下周很可能走调整态势,但周期和幅度估计不会很长和很深。

从板块上看,虽然大盘指数涨得不多,但个股整体还是比较活跃的,机场航运、网络游戏、国防军工等一些板块都有表现,这表明市场的信心在增加,投资者对后市中期行情有所期待。既然板块良性轮动形成,那么正常情况下行情的持续性应该会在接下来得以延续。基于这种市场状态,我们应该注重的就是从中长线视角去选股,只要中长线技术面向好、被低估或有良好预期就可以放进股票池,然后根据技术面去考虑买入时考虑短线介入还是中线介入。如果是短线,那就找短线低点,见好就收;如果是中线,那么就要在找短线低点的同时衡量看看中线预期如何。在选好定位后再去选机会,下周大盘很可能会进入整理周期,那么一些好的个股将会出现短线低点,操作上需要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