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月线启明星组合,这次反弹机会有多大?

今天是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没有惊喜,表现正常。一方面,大盘周一的阴线已经应了上周的两根K线形态,有调整需求。但是,以当前的市场状态看,调整幅度不会很深。另一方面,就月线而言,大盘收了一根阳线,但收盘点位在去年12月的开盘点位以下,K线实体长度也比去年12月短,这种形态意味着虽然这个三根K线组合也接近启明星形态,但属于相对较弱的状态。由此我们可以推断,大盘向上还有空间,但暂时还未进入强势市场。从日K线上看,周一和周二的K线可以合体为一根K线,那么这就是一根吊线,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吊线意味着在没有重大利好利空的情况下市场依然是震荡调整格局,调整幅度不会很深,但会继续调整等待20和30日线的上行。

从现在的技术状态,大盘上方就是3300点的重压位,在此之前市场应该会有短期的技术休整,我们上周预估大约一周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下周大盘应该在技术修正后会寻求对3300点的突破。能否突破,关键看量能和力度。一旦带量能突破3300点,那么接下来就目标就是3500点左右。现在市场能否突破3500点还是未知数,但最终实现对3300点的突破概率较大。

从板块上看,受顺丰控股借壳上市连续涨停影响,物流板块大涨,特别是几家快递企业更是纷纷涨停。顺丰上市概念要看顺丰控股能涨到哪里,现在已经从40元的股价涨到了66.8元,连续出现了4个涨停,估计涨势还会持续几天,那么相应的概念股也还有些空间,但这些股票一定会在顺丰见顶前早早见顶,因此投资者要注意节奏,注意重压位的见好就收。另外,地方商业银行、油品改革、造纸、小金属涨得较好。从市场板块状态上看,有概念股强势,有小板块的轮动,整体是一个强势调整的格局。面对这样的市场状态,投资者一方面要注意调整状态下的局部个股低吸机会,也不要盲目追高,这种轮动除了个别强势板块大部分板块个股都是涨一下就会调整,所以不要盲目追高。

总体上说,当前还是中级反弹的进行时,后市随着板块轮动依然有机会,但投资者需要注意不要盲目追那些追不上的个股,那些大涨股等你追上了基本就到顶了,普通投资者遇到这种情况大概率会站岗。所以,在市场轮动期还是多耐心选股,然后找适当介入机会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