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海底捞月逆袭3条均线,市场要突破了?

今天是红色周一,市场上演了一个开盘短线跳水后的大逆袭,最终沪指在下探破3200点之后强势拉升,最终收了一根探底的中阳线,这根阳线还吃掉了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的阴线,一阳吞两阴并且站上了5、10、20日三根均线。那么,此时这样的走势是否意味着大盘突破了呢?后市又会怎么走呢?


关于大盘的运行态势,我们之前已经有过分析,3200点上下应该是短线回调的强支撑,股指短线应该是围绕3200点上下到3250点上下进行技术整理,然后寻求突破。周一,大盘开盘跳水回踩,形成了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级别的底背离共振,又是回踩到了3200点上下,符合短线反抽的技术状态,所以股指出现逆袭反弹是正常技术反应。在这种技术状态下,大盘收成中阳线并站上5、10、20三根均线,这其实已经表明市场在3200至3250点这个区间正在由调整态势转向突破态势。虽然,现在技术状态上还未达到最好的状态,但大盘站上了上述三根均线后,只要再继续稳一稳,那么市场就具备了向3250点突破的技术条件。


从时间节点上看,本周两会即将结束,美联储是否加息的靴子也将落地,应该说该确定的事情基本要确定了,市场预期应该会更加明确。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技术面向好,则行情就有起来的动力。


从板块上看,今天的热点又是电子制造、苹果概念、半导体及其元器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领域为主,由此可以看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是股市的牛鼻子,未来这些方向必然是持续的热点。当然,还有诸如高端制造、航天军工、消费升级等方向。从大的蓝筹板块看,金融指数技术面正在修复向好,接下来大盘突破也将有了可持续向上的动力基础。从大的事件节点来说,本周末到到下周初有可能是大盘开始突破的时间节点。之前我们为什么强调大盘回踩3200点附近是短线机会点,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是强支撑,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大的反弹态势没有结束,两点综合起来判断,一旦大盘回踩往往就是短线机会。


操作上,短线大盘应该还会围绕5、 10、20三根均线整理一下,投资者需要把握的就是从有中长期机会的板块中选择优质股票,然后寻找个股的低点机会或确立上升态势后的机会。只要个股选择得好,又是相对低点,就可以耐心的拿一拿,以现在的市场态势后市一般会有超过大盘涨幅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