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反转挂星,大盘何时会实现大突破?

周一,那根海底捞月的阳线在昨天收评中我们已经做了性质的分析。在强支撑位探底反弹并收成一根吞掉前面两根阴线的阳线,这种K线虽然并不意味着大盘已经确立突破,但已经可以认为拥有了突破的能力。不过,由于技术面还未完全修复到理想状态,再加上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还未落地,市场突破还需要再酝酿一下,市场心理还不够踏实。不过,周一的中阳线站上了5、10和20日均线,周二再收盘站上,基本意味着大盘短线一旦再连续站稳,那么顶多在稍作回踩,接着就具备了突破的条件。很快,30日均线将上移至3220点,这基本意味着大盘回调空间越来越小。不过,以现在的技术状态,大盘直接一口气突破3250点也有些困难,那么比较可能的走势就是大盘依托30日线寻求向上震荡的空间试探。


本周,大盘指数应该会尽力向3250点上下靠近。大盘如果能站在3250点上方,特别是能站在3254点上方,则意味着大盘将向上突破。所以,本周收盘为止非常重要。为什么是这两点位?因为两个点位分别是2月最后一周和3月第一周的收盘点位和开盘点位,大盘本周收盘指数如果能站上这两个点位,意味着大盘多头完全掌控主动,那么接下来挑战的必然是3300点。面对3300点,只要有量能和力度的支撑,突破将不成问题,而只要突破3300点,接下来就是3500点上下。


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今天冲高回落收小阴线,但这是金融股在低位修复的过程,接下来在完成修复后该板块大概率会成为大盘突破3300点的核心支撑,所以接下来几个交易日指数技术修复扎实后该板块有望带领大盘走强。不过,就机会而言,投资者应该注意前段时间回调下来的产业升级、航天军工的相关板块股,这些股票在近期是处于回调态势,一旦技术修正完成,面对大盘的突破大概率会崛起。看今天热点,我们会发现新经济依然占热点比例较大,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热点集中依然是这些方向,这再次表明2017年市场的机会方向。另外,像PPP相关受益板块,混改相关概念都是潜在热点。譬如,像中国联通这样的股票没有混改概念支撑哪里会涨得起来?混改概念还有其他宝可淘。另外,5月要开“一带一路”北京峰会,相关概念也值得继续关注。


操作上,在现阶段,选股最重要,不要盲目追高,要注意调整到位的或抓热点股回调后的第二波行情,同时注意在接下来大盘突破后的适可而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