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占豪收评: 3个重大原因促大盘创新高,市场确认突破?

今天凌晨两点,美联储确认加息0.25个百分点,并且发表声明声称今年至少加息3次,甚至达到4次或5次。如果战友们还记得,占豪在去年12月美联储加息前就在分析中强调,2016年12月加息是大概率的事,2017年至少加息三次,甚至可能达到4次或5次。这一推论当时国内外并未见到过这样的分析,现在四五个月过去了,美联储的声明验证了当时占豪的分析推断。

关于A股的走势,我们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一直在强调,本周下半周到下周初是突破的时间点,而在昨天收评中也强调本周下半周可能有突破,特别是美联储利空出尽的情况下大盘可能走强。不过,对于大盘的走势,没想到的是今天竟然是在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是高开高走突破了3250点,而非低开高走。市场不但高开高走突破,还留下上行缺口,这意味着市场很强势。那么,A股为何有如此强的走势呢?在占豪(公众号:占豪)看来,根本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中国宏观经济增长获得预期确认。

虽然,今年增速定得6.5%,但从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上看,2017年的经济数据很可能好于预期。

二、楼市调控意味着2017年资金更加关注股市。

中国的投机资金流动主要在楼市和股市之间,楼市没空间了,股市就是唯一的去除,所以2017年股市虽然不会特别好,但肯定比2016年好,机会要多一些。

三、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的负面效应越来越少。

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是基本上定的,但2月在贸易出现逆差、结汇出现逆差的情况下,中国的外汇储备竟然增加了,重新回到了3万亿上方。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开始转为正面,开始看好。这种预期的变化意味着,虽然美联储加息依然对中国经济有负面影响,但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向好正在吸引新的资金流入。

这三点意味着,现在A股市场的反弹格局不会变。

周四这根高开高走的阳线来得太及时了,对后市中期走势技术意义非常重大。我们从周线上可以看出,现在大盘本周的这根阳线直接吞掉了前面四周的k线,不但站上了3254点的前四周的收盘高点上方,还突破了前面四周的高点3264点并站上了3268点。如果周五继续站在这个位置,这意味着大盘一根阳线的实体K线吞掉前面四根K线,这意味着中线大盘的突破。虽然,股指还没有突破3300点,但只要站上了现在这个位置,那么3300点就不在话下,下个目标一定在3500点上下。

从板块上看,金融指数今天涨幅巨大,涨幅高达2.3%,远远好于大盘,而且这个板块量能放得很大,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的突破。金融股中的券商板块最为亮眼,涨幅超过3%。如果大家还记得我们前几天的评论中强调的,大盘如果突破金融股会是中坚力量,而且券商板块调整好未来有强势机会。大盘既然突破了,那么接下来机会就多了,注意那些产业升级转型、高科技、航天军工等领域的板块个股,其中很多股票技术面都调整到位了,大盘的突破意味着未来一个阶段这些股票将进入阶段性的机会期,投资者可注意把握机会。

操作上,投资者注意板块轮动,近期市场机会多,可耐心选股,同时注意个股强压位的见好就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